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堅持不減辣 財爺:適時盡快撤辣
專家倡退市參考樓價佔入息比
分離50載 中秋前夕母女團圓
劉亞布望尋5兄弟姊妹
大閘蟹半世紀最貴 中蟹中秋價180元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育界:拒收違教育原則 應破格處理

【明報專訊】對於有末代高考尖子被大學拒諸門外,學友社社長伍德基表示,理解大學學額已滿,現在額外多收一名學生,在資源或行政上或有困難,但他認為,行政制度理應為教育服務,不能本末倒置,「一個學生都不能少」。

「行政理應為教育服務」

伍德基說,校方應該體恤這批末代高考生的處境,而且他們成績突出,值得破格處理,重新評核,最少給他們一個面試機會,「神童都可以獲大學破格取錄,為何這批學生不可以入大學?」

「每一個合資格的青年,都應該有機會接受教育,大學拒收這批高考生,完全違反教育原則!」現任教協理事、退休教師韓連山指出,大學拒收末代高考尖子,除扼殺他們接受大專教育機會外,更令社會錯失一批精英人才。他促請校方重新逐一考慮末代高考尖子的申請。

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亦認為大學不應過於死板,執著於行政制度。他指出,這批高考生成績優異,已證明他們並非無能力讀大學,只是因為剛好跌入新舊學制轉換的「罅縫」落第。從辦學者的角度,應該多給予青年鼓勵和機會,「他們有努力過、奮鬥過,亦有能力繼續升學,校方是否應該想想辦法,給他們一次機會呢」。

 
 
今日相關新聞
末代高考3A生無大學收
浸大教務長﹕料接獲成績時學額已滿
教育界:拒收違教育原則 應破格處理
聯儲局緩「收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