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紐時﹕華黑客竊美無人機技術
戰機成功試飛百次 航母歸航
少年傳謠爭議多
楊父:他發帖是出於正義感
徵地建軍用機場 警催淚彈驅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宣判前 濟南中院發5格言

自濟南中院官方微博開通以來,有一個特殊的小欄目,叫做「法律格言」,經常發一些古今中外名人名言。」對薄熙來的審判,踐行了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反腐敗,這正是依法治國、依法反腐的「持國」之道。

據大公網報道,自濟南中院官方微博開通以來,有一個特殊的小欄目,叫做「法律格言」,經常發一些古今中外名人名言。這些格言,雖與薄熙來案本身無關,卻可從中管窺院方理念與思路。

21日下午4時24分,濟南中院微博發布了一條法律格言「正義不僅要實現,而且要以看得見的方式實現。」這句英國丹寧勳爵的名言,強調的是程序正義的重要性。而薄案庭審從保障被告人權益等各方面充分做到了程序正義,因而有專家認為程序正義也預示了審判結果的實體正義。

與之異曲同工的是17日下午4時54分發布的英國經濟學家哈耶克的名言:「對法治的信奉與對司法程式的尊重結合起來方能產生作用,二者相依相伴,缺一不可,否則任何一方都不可能有效。」

而20日9時13分發布的「官不私親,法不遺愛,上下無事,唯法所在」,語出《慎子.君臣》,強調的就是以法為本,法治為重,不能有所特殊偏袒。此外的兩條微博都是16日下午發布的。分別是《戰國策.秦策》中的「法令至行,公平無私」,以及《呂氏春秋.察今》中的「治國無法則亂,守法而弗變則悖,悖亂不可以持國。」

對薄熙來案的審判,踐行了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反腐敗,這正是依法治國、依法反腐的「持國」之道。

 
 
今日相關新聞
判決比預期重 薄難再起
宣判前 濟南中院發5格言
學者﹕紀委難勝任 反貪須改革
薄熙來死不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