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紐時﹕華黑客竊美無人機技術
戰機成功試飛百次 航母歸航
少年傳謠爭議多
楊父:他發帖是出於正義感
徵地建軍用機場 警催淚彈驅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學者﹕紀委難勝任 反貪須改革

內地政治學者、中央黨校理論刊物《學習時報》前副編審鄧聿文(圖)撰文稱,現時的反腐制度遠不足以應對目前嚴峻的腐敗形勢,應該改革以紀委為主導的反腐機制,並建議中央「打幾隻真正的大老虎」。

促中央「打幾隻真正大老虎」

鄧聿文在《中國經營報》刊發題為《如何反腐》的文章,稱「可能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有中國這樣多的反腐部門」,包括黨內的紀檢、政府的監察和審計部門和司法系統的檢察部門,以紀委為主導,其餘部門配合。文章指出,這套機構遠不足應對目前嚴峻的腐敗,因為紀委主導削弱了法治反腐的力度,紀委很難監督同級一把手,必須將紀委從同級黨委「解放」出來。

文章又建議整合多力量,建設「一體化」防治腐敗機制。

「反腐沒有秘訣,世界上所有國家對腐敗的治理,走的都是限權和公開化之路。」文章建議中央破除當下「刑不上大夫」的「潛規則」,嚴肅地「打幾隻真正的大老虎」。

 
 
今日相關新聞
判決比預期重 薄難再起
宣判前 濟南中院發5格言
學者﹕紀委難勝任 反貪須改革
薄熙來死不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