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熊婦先後向3名小童潑硫酸,目前已被移交司法機關提起公訴。
放大
 
卓卓面部嚴重珖e,左眼失明,右圖為他早前接受完手術後的康復情G。(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9歲童中百餘刀亡 右眼被挖
南昌小姐妹遭洗衣機攪死
大學食堂上演活春宮被直播
錢塘江潮湧上岸 遊客紛逃
李天一涉強姦 周四公開宣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失子撫養權 遷怒社會 離婚婦鏹水潑3童

【明報專訊】湖北赤壁一名34歲女子,因離婚後爭取兒子的撫養權失敗而遷怒於所有幸福的母子,涉嫌3年內先後向3名小童潑硫酸(或鏹水),其中一名4歲男童因此珖e,左眼失明,飲食都要靠輸送管餵飼。該名女子今年初落網,近日被移交司法機關提起公訴。

1歲童遇襲珖e 左眼失明

《楚天都市報》報道,今年4歲多的卓卓(化名)與家人同住赤壁,其母劉引華說,兒子本來長得活潑可愛,但被潑硫酸後面部已完全變形。事發在2010年12月31日,當時1歲多的卓卓與母親去藥房買藥,一名30多歲的陌生女子拿茪@個不鏽鋼杯子,往卓卓面上潑了一杯黑色液體後轉身就跑,卓卓蹲下來大哭。

劉引華以為只是糖漿,用手幫兒子擦拭,結果手掌即時被灼傷,而卓卓面部已開始凹陷出多個傷口。卓卓送院後證實全身有8%灼傷,面部嚴重珖e,左眼失明。即使已做多次手術,仍然無法回復原貌。赤壁市公安局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發現潑向卓卓的是純度達99%的濃硫酸,腐蝕性極強,並將疑犯鎖定為一名中年女子,但一直都未有拘捕任何人。

3年前犯首案 年初當場被擒

今年2月6日,陝西華縣又發生女子向小童潑灑硫酸事件,小童母親當場抓住女子報警。華縣警方證實該女子姓熊,原籍赤壁。華縣警方隨即通知赤壁警方。熊婦其後向警方承認3年前曾在赤壁用硫酸潑過一個男童,她2011年又以同樣手法在華縣向另一名年約5歲的女童潑過硫酸,導致女童珖e。

赤壁警方透露,熊婦今年34歲,2006年與華縣一男子結婚,婚後育有一子。兩人於2009年離婚時,兒子的撫養權被判給男方。熊婦後來得知前夫重組家庭,又生下一子。她擔心前夫再婚後會對兒子不好,加上非常思念兒子,多次想去探望,欲奪回兒子撫養權,均遭前夫拒絕。熊婦自此懷恨在心,並遷怒社會,當她看到有媽媽牽茪p孩時,就忍不住想傷害小孩。她3次犯案的手法都一樣,就是拿茪鏽鋼杯向孩子面上潑硫酸。熊婦目前已被移交陝西司法機關提起公訴。

 
 
今日相關新聞
失子撫養權 遷怒社會 離婚婦鏹水潑3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