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防空演習
出國逾期未歸官員辭退 廣州紀委指未發現貪腐
9歲童告億萬父 要求每月付10萬回家看自己
雲南動物園浣熊疑被偷
男子怕被騙 萬元現金不敢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酒家展出330噸魚翅遭網友抵制

【明報專訊】《羊城晚報》報道,中秋前夕,廣州一飲食集團在其官方微博發布了一則促銷魚翅的廣告,隨後該廣告遭到網友圍觀。不少網友稱要抵制該飲食集團銷售魚翅行為;但也有網友認為,反對吃魚翅的網友反應過激。

發出爭議廣告的商家是廣州著名餐飲企業鴻星海鮮酒家。9月8日,該酒家發微博廣告稱,其已成功競拍魚翅330噸,為答謝顧客將推出魚翅贈送活動,在廣州、佛山、南京、上海等20間分店都會推出該活動。

這則廣告除了「330噸魚翅」這一亮點外,更大的亮點為廣告下方的4張配圖,顯示出該酒家魚翅存貨量可以堆積出比人還高的小山。截至20日,該微博已被轉發超過400次。而大部分網友對大批量購買魚翅及推銷魚翅行為持負面評價。

留言網友帳號及認證信息顯示,不少持反對態度的網友是環境保育人士。第一位在微博上對該廣告轉發評論的認證信息為「中國零魚翅公益項目」的官方微博「@中國零魚翅」,「慘絕人寰呀,330噸,是什麼概念呀,這要殺死多少鯊魚呀,強烈抗議!」

根據網友留言,真正讓該廣告「紅起來」的是中秋節的一個網絡活動。當天,擁有近2萬粉絲的環保組織「野生救援協會WildAid」,利用其官方微博發起名為「我與魚翅說再見」的活動。受活動影響,不少網友再次將鴻星促銷魚翅的微博廣告轉起。

不少網友還在轉發評論中呼籲抵制鴻星。但也有網友認為,持該立場的網友反應過激。網友「彪悍貓媽」認為,「我不吃。但是我不知道一家海鮮酒樓這麼做哪錯了。酒店堛漕銗L魚就該死嗎?鯊魚取翅很殘忍,那醉蝦呢?蒸蟹呢?起司燜魚呢?鹿茸燉雞呢?善良不是罵街就可以,從自己做起吧。」截至記者發稿時,鴻星未對網友的圍觀作出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酒家展出330噸魚翅遭網友抵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