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雲南動物園浣熊疑被偷
男子怕被騙 萬元現金不敢拾
立院紀委會產生 處理柯建銘關說案
不滿母遭家暴 大學生殺父
「政治都要來找我」 連勝文透露參選意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9歲童告億萬父 要求每月付10萬回家看自己

【明報專訊】父親明明是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億萬富翁、中證萬融投資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趙丙賢,然而9歲的趙小星(化名)卻將父親告上法庭,要求其每月付10萬元撫養費,並且每周回家看望兩次。近幾年,趙丙賢不僅深陷股權糾紛,與妻子陸娟的離婚官司和財產紛爭也一度鬧得沸沸揚揚。昨天,在海淀法院外,妻子陸娟表示,兒子之所以提出此番訴求,實屬無奈之舉,因趙丙賢始終對其不聞不問,加之她被公司趕出無正常收入。事到如今,億萬富翁的妻兒生活窘迫。

開銷太大無奈起訴

據北京晨報報道,陸娟與趙丙賢於1988年登記結婚,育有一子一女。如今,女兒已經成人,在美國讀書。兒子趙小星今年9歲,上小學三年級。

作為億萬富翁的兒子,竟然因撫養費的問題與父親對簿公堂,相信一般人很難相信。然而,記者在趙丙賢妻子陸娟提供的訴狀中看到,上訴理由是因趙丙賢多年以來不回家,對趙小星不聞不顧,連看都不看,已經嚴重影響了趙小星的成長。而趙小星一直由母親陸娟一人撫養,所有開銷均由陸娟承擔,因精力有限,現在母子生活都很緊張。因此提出訴求,多少有些無奈。

當庭申請不公開審理

昨天上午9時,海淀法院復興路法庭,原告趙小星因年紀尚小,由母親陸娟和律師代為出庭,而被告趙丙賢沒有出現,僅由律師代為應訴。開庭前,趙丙賢的代理律師見到有人旁聽,當即向法官提出申請,要求將案件變更為不公開審理,理由是涉及未成年人。而趙小星的母親陸娟則表示希望公開審理。

隨後主審法官短暫離席後回到法庭,宣布因該案涉及未成年人以及個人隱私,臨時改為不公開審理。 9時半,該案宣布開庭。1個小時後,在外等候的記者發現,趙丙賢的代理律師走出了法庭,在樓道堥茼^踱步。「原告當場變更了訴訟請求,要求我們從2010年到2014年底,一次性支付5年的撫養費。」於是,他向法院申請了答辯期,暫時出庭迴避。

按平均工資給撫養費

隨後,記者問道,「趙丙賢這麼有錢,為什麼連兒子的撫養費都不願意出?」趙丙賢的代理律師表示沒有經過授權不能接受記者採訪。

中午11時半,持續了2個多小時的庭審結束。趙小星母親陸娟和律師也走出法庭。「他們拒絕支付以前的撫養費,今天以後的撫養費一月一付,而且還要按照北京市的平均工資水平給,具體金額也沒說。」趙小星的代理律師表示,按照這種方法計算,金額應該不會超過5000元一個月。 對於這一結果,陸娟顯然不能接受,「我們左鄰右舍都是上幾十萬學費的私立學校,因為我現在沒錢,只能送兒子到一般的學校。要真按他們說的給,恐怕連學費都不夠。」

被告稱盡了撫養義務

陸娟說,趙丙賢通過代理律師表示,自己履行了撫養義務,並拿出了一些證據。「他說2009年我們賣了一個房子,賣房款有200萬,那時我們還共同生活,我拿賣房款跟撫養費根本是兩回事。然後他還提交了一個支付女兒生活費的清單,但這些跟兒子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們還是堅持當初的訴求,沒有像趙丙賢律師所說的中途改變,只是明確了交納撫養費的起始時間應從2010年開始算,之前的他應該要補交,但他們不同意。」

對於趙小星的現狀,陸娟坦言,「以前孩子看到別人都有爸爸,總問爸爸去哪了,我只能騙他說在國外。後來小孩沒人管,導致他後來幾年對父親一直有心理陰影,夜堭`做噩夢。」2011年,是父子倆最後一次見面。

「他身價幾十億,卻這麼多年對親生兒子不聞不問,我不知道他怎麼心這麼狠。」陸娟說,但事到如今,她也不會排斥趙丙賢見兒子,「我希望他能來看看兒子。」昨天,記者試圖通過電話聯繫趙丙賢,但截至發稿未得到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9歲童告億萬父 要求每月付10萬回家看自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