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彰化縣大村鄉山腳路一棟透天厝樓房,昨晚發生命案,涉嫌殺害父親的何家揚(右)在醫院接受警方偵訊。
放大
 

其他新聞
「政治都要來找我」 連勝文透露參選意向
標二雄三飛彈延遲試射
南方朔:《中時》「逼退」批馬文章
天兔颱風甩尾 知本溪暴漲潰堤 橋毀村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不滿母遭家暴 大學生殺父

【明報專訊】新竹市私立中華大學學生何家揚,不滿父親何炳照長期對媽媽家暴,昨晚在彰化縣大村鄉的家中,酒後狂砍父親十多刀,幾乎削掉他的右邊半張臉,何父鮮血狂噴,送醫仍因失血過多而不治。

死者何炳照(54歲)在彰化縣私立大葉大學從事園藝臨時工,疑常對妻爆粗口或動粗,兒子何家揚(22歲)護母心切,長期與父爭吵。

警方調查,何家在大村鄉山腳路一處透天厝,昨晚7時多,何母外出,何家揚喝酒後為了父親家暴媽媽的舊事,在二樓父親臥室與父爭吵,何家揚情緒失控,抓起卅公分長的水果刀狂砍,何父右臉被砍一刀,傷口長達19公分,深達5公分已可見骨,整張右臉幾乎被削掉,這一刀是致命傷,而右上臂也有13公分的刀傷、右腋下有5公分刀傷、右胸有多處刀傷,當場倒地不起,何家揚撥電話向警方自首「我殺了人!」

警方到場處理,何家一樓客廳血漬斑斑,何家揚的手部也有輕微刀傷,應是用力過度造成,何家揚在醫院經包紮後,接受警方偵訊,母親陪伴在旁,見記者前去採訪時,她還護茼颾a揚,央求不要拍照;警今將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移送何家揚;阿公則說,兒子何炳照很「古意」,孫子也很乖,發生憾事難以置信;鄰居說,昨晚有聽到何家父子爭吵聲。

大葉大學表示,何炳照在該校負責花木修剪維護,很少提家務事。

國立海洋大學公關陳銘仁表示,何家揚本來讀該校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四年級,後來降級轉系,9月進入輪機工程學系二年級就讀;但何家揚告訴警方,他已轉學到中華大學資管系二年級。

彰化秀傳醫院精神科主任黃桂耀指出,父母若感情不睦,兒女可尋求外界的救助系統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母遭家暴 大學生殺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