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伊朗釋善意 加國持懷疑態度
熱氣球錦標賽
BMO球場擬斥億元建上蓋
道明銀行捐百萬支持城市森林保育
市西15歲少年遭槍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巴士撞火車慘劇 調查員重組現場
盼找出意外原因

【明報專訊】渥太華雙層巴士與火車相撞慘劇﹐運輸安全局調查員和渥太華撞車組警員周六重返現場﹐在事故發生相同時間、類似的環境因素下模擬各種元素﹐以助找出意外原因。

9月18日早上8時48分﹐渥太華公車系統(OC Transpo)76號線雙層巴士﹐在平交道口與維亞鐵路(Via Rail)51號客運火車相撞﹐意外造成6人死亡﹐30多人受傷。

運輸安全局調查員周六早上8時48分時﹐在事故現場駕駛雙層巴士和一列維亞鐵路火車通過平交道口﹐以更深了解可能導致相撞的因素。調查員嘗試體驗司機當時的感覺﹐包括火車的能見度﹐任何聲音或視覺提示﹐以及道路的視線和任何環境因素。

前運輸安全局鐵路安全調查主管奈什(Ian Naish)說﹐他只試過重演車禍6次。他曾擔任調查主管11年﹐領導180個調查員。他說﹐在這宗個案中﹐重演當時場面有助找出可能的因素。現在經營運輸顧問公司的奈什說﹕「此案有很多目擊者﹐那很好﹐但將會有互相矛盾的證人信息。

奈什說﹐在模擬期間﹐調查員在巴士上安裝記錄儀器。今次會有一個調查員在平交道的彎路附近駕駛﹐測試能見度。他說﹐很難模擬一輛滿載的雙層巴士﹐還要有乘客站立﹐但需要在車禍發生的時刻﹐測試陽光的影響。奈什說﹕「必須把握準確時間﹐測試太陽的影響﹐因為一天總有個時間﹐太陽或多或少在車禍那天的相同位置﹐這正是需要查看的地方。」

渥太華警方也說﹐他們也會在車禍現場調查。過去一周內﹐6名死者除巴士司機外﹐5人均已下葬。45歲司機伍達德(Dave Woodard)的追思儀式﹐將在下周三舉行。

 
 
今日相關新聞
巴士撞火車慘劇 調查員重組現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