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0月1日清晨,來自全國各地的約11萬名群眾冒雨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網上圖片)
放大
 
儀式結束後,大批遊客散去,廣場地面卻是廢報紙、飲料瓶遍佈,留下多達5噸垃圾,150名清潔工用掃帚及清掃車清理現場。(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2省超生罰款近170億
傳遭妓女偷錢 滬漢當街斬人 2死5傷
新版毛語錄出版屬誤傳
夏俊峰出殯 最高法院解畫
潛冷氣槽4日 川賊洗劫商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11萬人觀升旗 天安門廣場遺5噸垃圾

據香港媒體報道﹕10月1日清晨,來自全國各地的約11萬名群眾冒雨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然而儀式結束後,大批遊客散去,廣場地面卻是廢報紙、飲料瓶遍佈,留下多達5噸垃圾。網民紛紛呼籲說,「愛國,得從身邊做起」。

1日清晨6時10分,在淅淅瀝瀝的秋雨中,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頓時,廣場上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然而儀式結束後,往日空曠整潔的天安門廣場卻變成了「五顏六色」的垃圾場,令人不忍直視。飲料瓶,廢報紙,食品包裝袋……垃圾堆放最密集的地方甚至露不出地面。

為盡快清理廣場上的垃圾,150名清潔工用掃帚及清掃車清理現場,而2輛垃圾收集車,以「拉網式」的排兵佈陣,用了30分鐘才全部清除。初步估計,清掃的垃圾多達5噸左右。

網友﹕「愛國,得從身邊做起」

見此,網友紛紛在微博留言,「愛國,得從身邊做起」,「請只留下崇敬,帶走垃圾」。

 
 
今日相關新聞
黃金周人山人海何時休?
11萬人觀升旗 天安門廣場遺5噸垃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