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推廣素食
冷血狂徒連環斬殺6貓
精明富有投資者 卑詩最多
富人財政現狀 80%感更滿意
八旬婦寧坐牢 拒填人口普查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創業多面手 打造「車壇蘋果」

特斯拉是全球近年冒起得最快的車廠,它專門研發電動車,以創新著稱,在美國被譽為「汽車界蘋果」。其靈魂人物馬斯克(Elon Musk,圖)是罕有的成功「連續創業者」,足[遍及網站、交易平台、火箭公司等。

股價今年升4.7倍

現年42歲的馬斯克在南非出生,17歲往美加深造,幾年後與弟弟創業,成立網上資訊公司Zip2,4年後以3億美元高價出售。他隨後創辦網絡金融服務公司PayPal,經幾年努力,發展成為北美最成功的網絡付款服務,獲eBay以15億美元併購。

2002年6月,馬斯克改行創辦民用太空火箭發射公司SpaceX,2008年得到美國太空總署向國際太空站供應物資的16億美元長期合約,他翌年帶頭投資特斯拉。

特斯拉經過連續多年虧損後,今年首季終錄得盈利1125萬美元。公司股價今年至今升了4.7倍,現時市值達230億美元,差不多等於老牌大廠通用汽車的一半,早前更晉身納斯達克指數成分股。

特斯拉電動車成功之處在於自家研發的電池組充電時間短、續航力長,甚至標榜換電只要1分鐘,比一般汽車入油還快。特斯拉預計今年銷售2.1萬輛Tesla S,明年產量加倍。

該公司還開始研發無人駕駛汽車,計劃3年內推出,挑戰其他車廠與Google。

 
 
今日相關新聞
鋰電被撞 最安全汽車焚
富豪熱捧 香港預售300輛
創業多面手 打造「車壇蘋果」
鋰電屢肇禍 安全響警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