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推廣素食
冷血狂徒連環斬殺6貓
精明富有投資者 卑詩最多
富人財政現狀 80%感更滿意
八旬婦寧坐牢 拒填人口普查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鋰電屢肇禍 安全響警號

近年與鋰電池有關的過熱或起火事件接二連三發生,大至飛機,小至智能手機,Tesla S電動跑車鋰電池起火,令人再次關注鋰電池的安全。

Tesla S所用的鋰電池組,由超過7000枚小型18650號鋰電池組成,18650鋰電池是目前最普遍的鋰電池,全球每年生產2億枚。這些圓型小電池直徑18毫米,長650毫米,故型號命名為18650,很多傳統手提電腦也採用這種充電池。

不過,金屬鋰化學性質非常活躍,電池內的電解質平常處於密封狀態,但當電池出現物理損壞、遇水或潮濕空氣時,就會釋放易燃氣體、發熱燃燒甚至是爆炸。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將鋰電被歸為危險物品一類,含鋰電池的電子設備不可寄艙。

破損入水可發熱爆炸

交通工具鋰電池的安全問題引發憂慮早有前科。通用汽車的Chevrolet Volt混能車兩年前在一連政府串撞擊測試中起火,甚至試過撞擊測試後幾星期突然自燃,迫使車廠更改鋰電池設計。今年初,波音兩架787飛機的鋰電池先後發生過熱、起火事故,波音因此改裝飛機,在鋰電池附近加強通風和加裝絕緣物。

 
 
今日相關新聞
鋰電被撞 最安全汽車焚
富豪熱捧 香港預售300輛
創業多面手 打造「車壇蘋果」
鋰電屢肇禍 安全響警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