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八旬婦寧坐牢 拒填人口普查表
籌款400萬培訓年輕運動員
籲棄分級考試制 倡按學生能力分班學習
重劃士嘉堡選區 2國會議員不滿
洗衣店東主堅稱無辜 怨認識福特友被牽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富人財政現狀 80%感更滿意
未受經濟下滑影響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的一項調查顯示﹐淨資產超過100萬的加國富裕階層中﹐絕大多數人說﹐他們比2008年經濟下滑前有更大財政安全感﹐顯示這5年經濟動盪似未波及有錢人。

滿地可銀行哈里斯私人銀行服務(BMO Harris Private Banking)的報告顯示﹐儘管45%加人沒有應急儲蓄﹐36%年長加人稱要延後退休﹐以負擔子女教育開支﹐對那些可投資資產超過100萬元的國民﹐其中80%的回應者說﹐他們現在的經濟狀況﹐與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一樣好﹐或比那時更好。

周四發表的報告﹐來自對305名加拿大人、482名美國人的調查﹐這些人都有至少100萬元資產﹐負責做出財務決定。調查在今年3月28日到4月11日間進行。

這個規模的樣本﹐誤差率為正負5.6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滿銀哈里斯私人銀行服務高級副總裁柯蒂(Alex Dousmanis-Curtis)說﹕「資產淨值高的加人明顯感覺﹐他們從2008年經濟下滑中反彈良好﹐對未來加拿大經濟充滿信心。」

調查發現﹐54%富裕加人表示﹐他們感覺比在2008年9月前經濟狀況更好﹔僅11%說﹐他們情況比那時更糟﹔另有36%說﹐他們的財政狀況沒有改變。

他們也喜歡目前的狀態﹐包括投資。約86%的富裕加人說﹐他們對目前理財計劃非常滿意。

大約29%受訪者的出生地不是加拿大﹐反映新移民到加拿大找到很多機會。

回應者79%為男性、59%在60歲以上﹐顯示年長加拿大人較富裕。

淨資產高的加拿大人唯一不滿意處是稅制﹐48%說他們受到不公平對待﹐66%說他們希望政府減少資本利得稅。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富有投資者 卑詩最多
富人財政現狀 80%感更滿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