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人作客5﹕4滅火焰
佐高域終止拿度硬地26連勝
維迪贏韓國站締4連冠
足球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美國隊總統盃5連冠
活士一錘定音拿致勝分

2013年總統盃在美國俄亥俄州的繆菲爾德鄉村高爾夫俱樂部落幕,美國隊在單人對抗賽中拿到4.5分,最終以18.5﹕15.5擊敗國際隊,在自己的主場成功衛冕總統盃,並連續5屆奪得這項賽事冠軍。其中活士戰勝斯特恩,為美國隊拿到了致勝的1分。

在單人對抗賽之前,美國隊以14﹕8的6分優勢遙遙領先國際隊,他們只要拿到3.5分就可以衛冕本項賽事,但是賽事的發展卻遠不如美國隊想像得那麼簡單,國際隊在最後一天的比賽中發起瘋狂的反撲。

12場單人對抗賽中,最早結束的是迪亞和史尼格的比賽。澳洲球手迪亞從第1洞就建立優勢,並且絲毫沒有給對手任何反擊的機會,最終以贏6洞剩4洞的懸殊比分擊敗對手,為國際隊先聲奪人。

緊接著美國隊還以顏色,馬漢以贏3洞剩2洞打敗了首次參加總統盃的日本小將松山英樹,而杜夫拿以贏4洞剩3洞擊退迪莊治,美國隊將總分增加到14分。

加拿大球手迪拉特在苦戰18洞之後,以贏1洞險勝20歲的美國球員斯皮斯,為國際隊再添一分。同時美國隊的沙治莊遜以贏4洞剩2洞橫掃葛瑞斯,將美國隊的總分增加到17分,此時美國隊距離衛冕總統盃只剩下一步之遙。

但在此時美國隊開始陷入掙扎,國際隊連續贏得4場比賽,亞當史葛以贏2洞剩1洞斬落夏斯,艾斯以贏1洞險勝史崔加,列舒文同樣以贏1洞擊敗古查 ,另外舒華斯以贏2洞剩1洞將巴特利拉落馬。國際隊將總比分追至13分﹕17分。

就在美國隊告急的時候,還是活士挺身而出,他在前8洞還落後斯特恩的情況下追平對手,並且在16號洞憑藉一隻小鳥球獲得1洞領先,最終活士在最後2洞頑強地頂住對手的攻勢,以贏1洞險勝斯特恩,為美國隊拿到致勝的1分,美國隊的總分來到18分,成功衛冕今年的總統盃。

在剩餘的2場無關大局的比賽中,施蒙遜和奧蘇臣打成平手,雙方各取0.5分。卡布雷拉以贏1洞險勝米高遜,為國際隊贏得最後1分。最終美國隊獲得18.5分,而國際隊獲得15.5分。在目前已經完成的10屆總統盃上,美國隊贏得8次,國際隊唯一一次贏得冠軍是在1998年,當時賽事在澳洲的皇家墨爾本俱樂部舉行。另外,2003年美國隊和國際隊在南非以17﹕17戰成平手。

2015年將首次移師亞洲

隨著今屆總統盃的結束,本項賽事將進入一個新的周期,2015年總統盃將在當年的10月8日至11日在韓國仁川的尼克勞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這也將是亞洲國家首次承辦這一重量級的賽事。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隊總統盃5連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