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壓力大 易致胸痛
兒童孤獨症 影響睡眠
醫事專欄:日常醫學英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壓力過大 頻繁做夢
心理可能出問題

如果你最近做夢有點多,或者總是重複地困於一個夢境中,你的心理健康可能已經出了問題。心理專家解析,壓力過重是使人頻繁做夢的主要原因。其中私營企業家受到夢境的困擾現象最為普遍,其次是白領,排在第三位的是大學學生。

在職場上已經打拼幾年的白領,明明已經遠離課堂,不用再為考試發愁,卻常常夢見回到學校,重新坐到考場上考試,而且在夢裡屢次答出白卷。這是白領「夢疾」患者最常遇見的夢境。

不少人都有過夢回考場的經歷,考試隱喻的是在職場上面臨進一步的跨越。競爭重壓下的白領,最關心的是個人的提升和發展,屢次夢到考試,就是這種壓力在夢境裡的轉化。這說明,你有可能正在或即將面臨一次職業生涯的變動,對此不敢確信,或者信心不足的人,就容易夢到考試不及格的情況。

做這類夢的人大多責任心強,對事業有所追求,自我要求高,期待往更高層次衝刺,但實際情況卻不像自己所期望的那樣完美。

此外,晉升壓力在夢境裡往往都跟學校有關。在課堂上遲到,或者老回答不出老師的問題,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經歷,因此在面臨職業生涯的「考試」壓力時,他們的夢境也不自然地回到了學生時代。

 
 
今日相關新聞
壓力過大 頻繁做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