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菲總統耍梁振英
人力促拒發菲傭簽證施壓
會面非「平起平坐」 沈旭暉:菲搞小動作
人質批梁「未夠班」 促中央介入
東亞會議 李克強不見菲日領導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無法申加拿大經驗類別 到阿省餐館打工可移民

【明報專訊】阿省移民廳幫助餐館東主,讓即使在餐館端盤或洗碗的外國勞工,也能被阿省提名,再取得移民身分,移民律師李廣田指出,一些有迫切申請移民需要的中國留學生,或是在其他省找不到合適工作的申請人,去阿省餐館工作並移民,對他們確實會有誘因。

李廣田表示,阿省推薦移民計劃辦法多,也經常有新改變,不過,讓在餐館工作的外國勞工申請省推薦移民,不是阿省才有的項目,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有一類「低階及半技工類」(Entry and Semi-Skilled Workers),即讓旅遊及酒店業、長途貨運業、餐飲行業聘請的低階勞工,可以被僱主提名申請,其中餐館業僱用的服務生,也在合格申請之列。

加僑留學的顧問說,中國留學生如果工簽期限將到,又無法累積足夠工作經驗,無法申請聯邦的「加拿大經驗類別」(CEC),這時他們有可能選擇到阿省餐館打工再申請移民。顧問說,阿省的計劃,也很適合那些無法繼續學業,又或無法取到工簽,又想留在加國的中國輟學生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阿省移民增餐館勞工額 輟學中國生佳音
無法申加拿大經驗類別 到阿省餐館打工可移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