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殉職領隊謝廷駿兄長謝志堅(右二)昨批評菲總統說法不負責任,質疑菲律賓司法部的報告均指政府失職,認為菲政府沒理由沒責任。(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3年後55萬勞工缺乏技能
安省領最低工資人數 10年增逾倍
用電腦能力 加人排第二
多市建地鐵 市民負債30年
撤電廠 省府枉花公帑11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人質批梁「未夠班」 促中央介入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拒絕就人質事件道歉,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哥哥謝志堅昨批評阿基諾三世的回應不負責任。謝志堅指出,菲律賓司法部的報告和香港死因庭的裁決,均指出菲政府有失職,菲政府責無旁貸。有團友則認為梁振英外交地位不足,未能處理事件。民主黨涂皏蚖﹛A中央政府應向菲政府提出更強硬交涉,迫使菲政府承擔責任,而港府亦要考慮採用什麼更有效的措施,迫使菲國認錯。

港府現時對菲國發出的黑色旅遊警示仍未解除,涂謹申說,菲國也應明白到,如未能做到人質家屬要求,港府無法解除警示。

謝志堅說,香港政府過去3年行動「較被動」,梁振英前日與阿基諾三世正式會面,「某程度上確實也是一個進展」,但菲政府過去「講一套、做一套」,「每個人也見到,也是個不負責任的態度」,他希望菲方日後派出的官員不止是傳聲筒,特區政府也要再「追緊一點」。

謝志堅盼港府「追緊點」

菲律賓人質事件中首先獲釋的團友李奕彪昨說﹕「無用謘A講咩人]都唔睬你! 」他不肯評論梁振英是否已盡力,「盡咩力?你都唔夠班!」,認為梁應向中央政府提出,由中央向菲政府交涉。

涂皏蚖﹛A對阿基諾三世的言論感「震驚及憤慨」,他說槍手門多薩被停職後,菲政府沒有盡力收回槍手持有的警槍,對社會構成嚴重威脅;隨後的營救失誤、疏忽及管理能力不足等問題,菲當局是責無旁貸。

議員:菲無賴 梁受氣冤枉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認為,應肯定梁振英想為人質事件跟進討公道的動機,認為梁在能做的範圍中,所作的力度已經較大,「若因為菲律賓政府無賴,講鰽L下文,將氣出在CY(梁)身上,未免有些冤枉」。他又說,梁已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手,由習親自下指示要求跟進,相信外交部會處理,但以外交部做法,通常不會公開交代如何跟進。

新民黨田北辰批評阿基諾三世「離晒大譜」、「不適合做國家領導」,呼籲香港的菲傭僱主向家中菲傭解釋,勸外傭在家鄉以選票懲罰阿基諾三世。

 
 
今日相關新聞
菲總統耍梁振英
人力促拒發菲傭簽證施壓
會面非「平起平坐」 沈旭暉:菲搞小動作
人質批梁「未夠班」 促中央介入
東亞會議 李克強不見菲日領導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