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謝天華離開TVB後開設自己的經理人公司「拉風工作室」,攻內地市場。(攝影/採訪﹕娛樂組)
放大
 
《神鎗狙擊》中的謝天華依然型爆。(電視劇照)
放大
 
伊健(左起)、錢嘉樂、林曉峰、謝天華及陳小春因電影《古惑仔》結緣,原來眾人聚頭時最開心是講湊仔經。(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7恕H新劇首播
李敏鎬新劇谷肌收視報捷
《引力邊緣》佐治獻計導演讚好
希丹攬蛇曬婚戒
嘉熙哭別韓女歌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出巡﹕謝天華狙擊自在人生

【明報專訊】謝天華不再續約合作了15年的TVB,當電視播茈L暫別TVB的最後一部劇集《神鎗狙擊》時,鏡頭外的他已變身娛圈狙擊手,開設自己的經理人公司「拉風工作室」(Laughing Workshop),向內地市場狙擊自己的事業。入行超過25年的謝天華手上儲有《古惑仔》的大二天、《學警狙擊》的Laughing哥兩套代表作,除了自己滿足、無悔,亦深受內地歡迎,沒理由不把握這個大好時機,進軍內地闖一闖!

◆謝﹕謝天華◆大﹕大姐大

大﹕拍過4套以狙擊為題材的劇集,源自2009年的《學警狙擊》Laughing哥爆紅,而角色讓你在內地有價有市,可惜卻在TVB頒獎禮痛失視帝,傳你因此不續約?

一年拍一部TVB劇

謝﹕在TVB無獎,你問我可有失望,說真的,沒有失望,因為我知道遊戲玩法。好多傳聞我簽新公司,其實離開TVB已3個月,想試試以自由身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心情好興奮,很多事仍在摸索中,明年的上半年會忙於做《歲月友情演唱會》。我在TVB已經15年了,好多演員合作過,這個階段想試外闖,與TVB沒有不愉快,只是轉了部頭合作形式,一年返來拍一部。

內地得獎手執「入場券」

大﹕往外闖自然離不開內地掘金,是否有信心打開內地市場?

謝﹕我好多謝TVB塑造Laughing哥這個有血有肉的角色給我,讓我在內地有那麼多人認識,在內地頒獎禮拿了好幾個獎項,而且是一人一票選出來,其實我已經幾滿足。Laughing哥和大天二都是我的代表作,別人看那麼多戲劇,還記得有我,已經無悔!我是否應該好好把握這張「入場券」,去試試呢?我想好多演員都希望跟不同的演員和導演合作,G且內地市場價錢又好。

享受零壓力 不會亂揮霍

大﹕去到這個階段,事業以外,還有什麼想做?

謝﹕好好享受自在的人生。做完工作,有時間會同家人、朋友做零壓力的事,去旅行吃喝玩樂,我又玩電單車、潛水、考船牌,但不是亂揮霍,你可以話我膚淺,但我覺得人簡單的好,不要太複雜。後生時為錢忙,到某階段會覺得搵錢重要,但錢不用回自己身上,就變成搵錢機器;食豉油撈飯,不捨得買東西,搵錢來做什麼?

大﹕有否將積蓄做投資,錢搵錢?

謝﹕做了這麼多年,覺得自己幾有運,但投資要好審慎,香港市場變化大,見好多朋友隋篲h樓幾吃力,樓價升是好事,樓價跌就坐不安食不落。我都試過投資股票,拍緊戲掛住個市升定跌,演出不專注,玩好短時間就無玩,無賺無蝕算打和。

同「古惑仔」傾湊仔經

大﹕你跟一班「古惑仔」成員鄭伊健、陳小春、錢嘉樂、林曉峰自1995年合作後成為好友,私底下會有什麼話題?

謝﹕會傾看過的戲、遇過的人、講笑話、家事、湊仔,什麼都講。聽他們講湊仔經幾得意,有人好鍾意堐情A鏟泥車在隔籬嘈極都不醒,竟然被自己個囝囝仔哼一聲就彈起身。哈哈,可想而知轉變幾大,我戥他們開心,但我不會刻意生育,屋企兄弟姐妹很多小朋友,我和太太無壓力,輕鬆好多。伊健結婚後都成熟了,現在講打機時,語氣也不同了。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出巡﹕謝天華狙擊自在人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