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廣管會促改善「911」服務
食檢局併入衛生部 渥京被諷卸責補過
公地自然資源交商人 環境專員﹕安省災難
上訴庭裁禁安樂死沒違憲
16%新紮專科醫生失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棄建2核電廠 省260億
稱現有設施滿足電能需求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周四放棄計劃﹐不會投資數百億元興建2座新的核反應堆﹐它說﹐安省無需新的核能發電亦可滿足能源需求。

能源廳長薛雅禮(Bob Chiarelli,圖)告訴記者﹕「我們希望年底確定長期能源計劃﹐它將不包括新核電。

「我們現在處於充分盈餘狀態﹐重金投資新核電並不可取。」

薛雅禮指出﹐省府2009年最早叫停2個新核子爐計劃﹐據說那時估計成本高至260億元﹐後來已經下降。

能源廳長說﹕「不需要那些電力﹐卻為新核能投資數百億元﹐那是不明智的。」

保守黨表示﹐放棄新核子爐﹐證明自由黨不想協助安省工廠復蘇﹐因為製造業回升可推高電力需求。

新民主黨歡迎當局決定不建新核能﹐但說政府早應做出這個決定﹐而不是耗費數以百萬元計﹐協助公司申請新的核能反應堆。

新民主黨能源評議員戴彼德(Peter Tabuns)說﹕「這是良性發展﹐但我寧願它更早這麼做﹐我們就不必再耗費2,600萬元給這些核子公司﹐準備它們的競標書。」

薛雅禮也表示﹐省府將開始翻修既有的核子反應堆﹐亦即金卡丁(Kincardine)附近的布魯斯核能廠(Bruce Power)與卡拉靈頓(Clarington)的達靈頓核子發電廠(Darlington Nuclear Generating Station)。

他說﹕「那些發電廠的時間表尚未底定﹐ 但它們可能將增加8,000到1萬個工作職位。翻修的預算與採購仍未完成。」

專業工程師協會(Society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s)指摘自由黨政治干預長期能源計劃﹐說現在不應為新核能設施做出決定﹐應等候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評估各類選項。

加拿大綠色和平組織讚揚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放棄新核反應堆﹐但催促政府謹慎進行翻修計劃。

安省現時大約50%的電力來自核能發電。薛雅禮廳長表示﹐省府長期能源計劃年底揭盅﹐屆時這個比例大抵將會是47%左右。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棄建2核電廠 省260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