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份新報告說﹐醫學專科新畢業生每6人將近1個失業﹐
放大
 

其他新聞
百年古樓大火 燒光半條街
埃及撤旅遊禁令 2加人准登機返國
省府動議賦權藥劑師會發牌
「地頭蟲」利昂獲委市議員
關玉娜獲委教育總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16%新紮專科醫生失業
倡設統籌規劃醫療系統人力需求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說﹐醫學專科新畢業生每6人將近1個失業﹐數據令人震驚﹐因為各方多年來抱怨﹐醫生嚴重短缺、需要冗長時間輪候手術。

每5個新專科醫生有1人報告﹐為了工作﹐必須接受一連串短期代理醫生職位。

找工有困難的專科醫生﹐包括泌尿科、危殆護理、腸胃科、眼科、整形手術醫生、一般手術科﹐其他次專科醫生也有人失業。

沙斯卡寸旺省醫療政策顧問劉易斯(Steven Lewis)表示﹐最新報告證明過去15年的因應措施只是挖肉補瘡。他說﹐這份報告揭露的問題只會愈加嚴重﹐因為醫學院未來數年﹐仍會以目前的水平供應新專科醫生。

未參與這項研究的劉易斯說﹕「我認為毫無疑問﹐1990年代末葉以來﹐醫學院入讀人數幾乎倍增﹐外國醫科畢業生容易取得牌照﹐都是錯誤做法。我們未從國家立場探討這問題。」

皇家醫生學院(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制定加拿大醫生教育標準﹐它進行及發表這份研究﹐首席調查員弗雷謝特(Danielle Frechette)﹐是該學院醫療系統創新行政總監。

弗雷謝特表示﹐該組織聽說愈來愈多醫生失業﹐決定評估這個情況。

周四發表這份研究報告﹐它調查逾 4,000名新畢業的醫生﹐訪問大約50名熟悉問題的醫學院系主管、醫院行政總監及其他人。

弗雷謝特說﹐報告揭露問題所在﹐但沒有建議如何改善﹐那不是它的職責。皇家醫生學院定明年2月舉行全國峰會﹐集思廣益與發展一個統籌的做法﹐規劃醫療系統人力需求。

她認為﹐問題沒有那麼容易解決。

但弗雷謝特指出﹐一個全國醫療系統人力規劃機構﹐是重要的開始﹐澳洲、英國與美國都有這類機構。

劉易斯說﹐醫療系統應該考慮其他調整﹐例如縮短專科醫生培訓時間﹐允許規劃員更快調整課程﹐假如發現醫生似乎供過於求。

 
 
今日相關新聞
16%新紮專科醫生失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