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場烈焰沖天。
放大
 
大火令兩幢建築物付諸一炬 。(陳志強攝)
放大
 
消防員動用多部雲梯車救火。
放大
 

其他新聞
埃及撤旅遊禁令 2加人准登機返國
省府動議賦權藥劑師會發牌
「地頭蟲」利昂獲委市議員
關玉娜獲委教育總監
徵泊車稅作公車基建 被抨增物業營運成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百年古樓大火 燒光半條街
溫市新西敏40店舖受波及損毀

【明報專訊】溫哥華新西敏一幢百年歷史的古蹟建築物昨日凌晨發生大火,延燒至隔鄰建築物,兩大樓發生爆炸後倒塌,內部多間商舖付諸一炬,大火燒了半條街,估計受影響店舖多達40間。

該間建築物是蓋在115年前「二埠大火」的遺址上,今次是相隔百多年來最大的一宗火警,有居民形容火警燒毀了「百年回憶」。今次大火相隔新建的華人歷史貢獻紀念磚僅十多呎,幸紀念磚在大火中僅留下污漬,未有被燒毀。新西敏市長形容是「悲傷的一天」。

昨日發生大火的E.L. Lewis大樓,位於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634號,正是1898年大火燒毀後,於1904年,首個在原地重建的建築物,之後由知名的Copp's鞋店進駐長達90年。不料過115年零一個月後,同一地點又被祝融夷為平地。

有華裔街坊稱該大樓的商舖位大門斜開,正沖今年8月11日揭幕的華人歷史貢獻紀念磚,在剛滿60天的日子竟然發生大火。

新西敏消防局隊長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表示,昨日凌晨大約3時40分左右,位於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夾MacKenzie街的E.L. Lewis大樓發生火警,到了早上5時左右,整幢建築物已經陷入火海。街坊稱大約在早上5時30分左右,現場聽到巨大的爆炸聲,消防員則解釋是因為火場中的丙烷氣罐遭到引爆。

大約在早上6時左右,整幢建築物被燒至倒塌,建築物內一間新開的婚紗店及一間越南餐廳當場被摧毀。在大批消防員全方位射水灌救下,原本火勢已受到控制,但在6時50分時,至少一間鄰接商戶也開始起火,消防員於是重新組織大規模的灌救。

消防局原本派出4輛消防車在現場灌救,但在早上7時左右,另外7輛消防車高速趕抵現場支援救火。至早上7時30分左右,蔓延的火勢已燒毀哥倫比亞街以及佛特街(Front St.)多間商舖,包括數間婚紗店、一間餐廳、一間串珠店、以及數間律師樓及古董店。由於該區皆是歷史建築,許多是以磚牆包覆木製骨架,沒有灑水系統。

火警中除兩幢大樓被至倒塌,附近一些店舖亦被熱力及濃煙熏黑影響,估計受影響店舖達40間。火警中無人受傷,消防員更在一處大樓,救出一頭被困的貓,目前並不清楚火警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百年古樓大火 燒光半條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