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議會昨天選舉替補議員﹐氣氛熱烈。
放大
 
圖為利昂當選後﹐接受祝賀。
放大
 

其他新聞
關玉娜獲委教育總監
徵泊車稅作公車基建 被抨增物業營運成本
越線迎撞釀4車互撼 12傷
加強鄉郊道路安全 20司機被控
工人壓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地頭蟲」利昂獲委市議員
霍利戴遺缺爆冷 斯托克維爾大熱倒灶

【明報專訊】霍利戴(Doug Holiday)晉身安省議會之後﹐替補市議員誰屬﹐昨天終於有了結果。多倫多市議會大會昨天投票決定﹐由怡陶碧谷居民利昂(Peter Leon)替代霍利戴﹐擔任為期一年的市議員職務。

他在獲委任後表示﹐感謝議會的信任﹕「我期待和你們大家共事﹐為我們大家熱愛的多倫多盡力。」

市長福特昨天稍晚向媒體發出一則聲明﹐歡迎利昂加入本屆市議會﹐相信可以為推動他的目標起到作用。

利昂過往沒有從政的經歷。已經71歲的他﹐是一位退休銷售商和社區義工。他也並非怡陶碧谷社區議會選定的人選。

社區議會確定的是前安省內閣廳長斯托克維爾(Chris Stockewll)。此人在上月的社區議會會議上﹐獲得9票中的6票。市長福特和他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都投了他的票。

而利昂則是霍利戴推動的人選﹐雖然他在社區議會中沒有得到一票﹐但霍利戴給多市議會的前同僚去了一信﹐希望他們考慮利昂。

他在信中稱﹐自從議會任命的過程開始以來﹐區內的選民就紛紛來信﹐希望任命利昂﹐而非任何一個前議員。為此﹐他希望議員考慮這個他認為是選區中民心所向者。

任何人需要獲得23票才能成功當選。利昂的當選也不是一帆風順﹐他要到第三輪投票才獲得26票支持﹐順利獲得委任。

報名競爭這個任期只有一年多議員職位的有44人。昨天大部分人來到議會會場。每人有5分鐘發言﹐陳述他們要求被任命的理由。有少數人沒有到場﹐個別退出競爭。

爭取任命者當中不乏一些名人﹐除了斯托克維爾之外﹐還有前國會議員和多倫多市長候選人約翰南施亞塔(John Nunziata)等人。

 
 
今日相關新聞
「地頭蟲」利昂獲委市議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