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府擬立法授權安省藥劑師協會監察,並負責發牌給醫院藥房。
放大
 

其他新聞
「地頭蟲」利昂獲委市議員
關玉娜獲委教育總監
徵泊車稅作公車基建 被抨增物業營運成本
越線迎撞釀4車互撼 12傷
加強鄉郊道路安全 20司機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動議賦權藥劑師會發牌
監察醫院藥房藥物安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提出立法動議,藉此加強醫院藥房藥物供應系統的安全性,並且進一步提高病人的護理。

擬定的立法名為《提高病人護理及藥物安全法》(Enhancing Patient Care and Pharmacy Safety Act),以修訂現行的《藥物及藥房規例》( Drug and Pharmacies Regulation Act),授權安省藥劑師協會監察並負責發牌給醫院特為病人配藥而設的藥房。這不包括正在醫院內做零售的藥房,因為它們已得到藥劑師協會所發執照經營。

為了一步提高病人的護理,擬定的法例亦將改善醫療系統的監察能力,以便將來遇到影響病人護理和安全的事故時,當局可從速找出問題所在,促進溝通和迅速回應。

相關措施如下﹕

•授權從事醫療管理的協會,與醫院、公眾衛生機構分享更多資訊﹔

•訂立新的強制性作報告規則,以便於某個醫療專業人員的執業發生問題時,醫療管理的協會能夠找出問題所在,並作更有效的回應。

上述立法措施乃回應Dr. Thiessen所作建議,以確保醫院藥房的藥物供應系統安全,同時強化安省醫療系統的應變能力,應對將來可能發生影響病人護理的事故。

安省衛生及長期護理廳長馬修絲(Deb Matthews)說﹕「省民應該享用最高標準的護理,我們決意落實推行Dr. Thiessen作出的所有建議。至關重要的是,確保病人和他們的家人,都對他們所受護理具有絕對的信心,確認是最高素質和最有效的治理。」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動議賦權藥劑師會發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