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整型醫院火災 10死5傷
第二位繞飛地球美太空人去世 享年88歲
朝鮮滑雪場押後啟用
斯諾登露面 領情報正直獎
美禁錮3婦性奴案 嫌犯疑性窒息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世銀稱4億兒童極端貧困

【綜合報道】世界銀行報告說,儘管過去30年來全球極端貧困人口大降,但截至2010年仍有約4億兒童活在赤貧中。

報告顯示,截至2010年,全球極端貧困人口與1981年相比下降了7.21億,但兒童在現有極端貧困群體中佔據很大比例。

中國、印度等中等收入國家在減貧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低收入國家進展十分緩慢。

世銀行長金墉說,儘管過去幾十年來全球貧困人口顯著下降,但毫無疑問,生活在極端貧困中的兒童數量,提醒人們抗擊貧困的工作遠未完成。

在2013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年會召開前夕,世銀提出在2020年將全球極端貧困率降至9%的中期目標,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消除極端貧困的緊迫性。完成中期目標之後,世銀還將致力於到2030年完全消除極端貧困。

世銀將極端貧困定義為每天生活費低於1.25美元。根據世銀的數據,1990年發展中國家有43%的人口處於極端貧困之中,此後極端貧困率逐年下降。2010年,極端貧困人口數量已從1990年的19億人降至12億人。

 
 
今日相關新聞
世銀稱4億兒童極端貧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