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奧巴馬會見馬拉拉
意大利再有偷渡船翻沉 數十死
偷渡船埃及對開沉沒 12死逾百獲救
安倍拒談是否參拜靖國神社
日部署大型巡邏船保衛釣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星巴克發起連署 籲停止政爭

【綜合報道】眼見美國兩黨惡鬥未解,聯邦政府斷炊依舊,一向關心公共議題的全球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決定在全美店面發起大規模請願陳情活動,促請國會議員停止對峙,重新讓政府開門,並避免更嚴重的倒債危機。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表示,他這麼做是因為悲哀又訝異地意識到,沒有平台讓美國人民發聲,表達他們對政府關門的無奈與憤怒之情。

舒茲強調,這是一次自願、無黨派的請願行動,呼籲國會與白宮讓政府恢復運作、按時償還國家債務、年底之前通過長期的跨黨派預算案。

請願書可在星巴克咖啡店或星巴克網站下載。此外,11日發行的《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與《華盛頓郵報》等大報,也都刊登請願書表格。民眾可把簽名的請願書送到星巴克連鎖店,或直接在連鎖店簽名,也可在網站上進行連署。

除了發起請願行動,舒茲10日還寄信給企業主,鼓勵他們一塊請願。他表示,已與道瓊成分股中一半的企業領導人談過,這些執行長都和他一樣擔心,也對華府感到不滿。

舒茲表示,他是以美國公民身分發起請願活動,強調他「這麼做絕沒有商業目的。」舒茲並批評政府「未善盡領導之責」。

原本白宮有一個名為「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的請願平台,2011年上路後,只要請願人數在30天內達到10萬人以上,白宮就會對請願做回應。受政府關門影響,該請願平台也打烊。

 
 
今日相關新聞
奧巴馬共和黨談債限沒突破
停運無人搶修 空管系統迫警戒線
猶他州承擔支出 重開國家公園
美星巴克發起連署 籲停止政爭
基因食品欠管制 示威者國會撒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