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流感同種病質藥。
放大
 

其他新聞
老撾內陸機墜毀 1加人在機上
展示上班打瞌睡照片
搗商舖盜竊集團 拘2越裔
耗資1.3億旅遊新景點
旺市建賭場 遭委會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專家:有潛在危險
促禁售同種病質藥

【明報專訊】公共衛生專家說﹐順勢療法產品同種病質藥(nosode)在加拿大刊登廣告和銷售﹐宣傳它的預防流感和其他疾病的效用﹐其實有潛在危險。

同種病質藥是患者或動物超稀釋的疾病組織、膿、血液或排泄物﹐一些順勢療法師自然療法師有售。

今年9月﹐加拿大衛生部宣布同種病質藥牌照新指引﹐表示包裝要有標籤警示「產品並無替代疫苗的用意」。

卑詩醫學協會(British Columbia Medical Association)提倡健康委員會(Council on Health Promotion)的奧佩爾醫生(Lloyd Oppel)說﹐這個規則不足夠。

奧佩爾說﹕「它的傷害不在於用藥﹐而是人們或會認為﹐它能保護他們﹐其實不是。結果是他們沒有好好保護自己﹐或是保護他們的孩子。」

卑詩醫學協會和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成員寫信給聯邦政府﹐要求政府採取更嚴格的標準﹐監控天然健康產品﹐確保貨架上的產品安全和有效。

奧佩爾說﹐加拿大衛生部的行動不足夠、來得太晚。「藥物沒有效用﹐我認為不能放在貨架上。」

憂疫苗注射率下降

消費者保護組織劣科學監察(Bad Science Watch)也反對同種病質藥﹐並說這些產品令整體疫苗注射率下降﹐也會傷害社區免疫力。社區多數人接種疫苗﹐對沒注射預防針的人有預防感染效用﹐社區免疫力可防止感染。

今年早些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表報告﹐指加拿大12到23個月大的嬰兒﹐只有84%接種所需疫苗。以百日咳為例﹐劣科學監察指出﹐需要保護人口的免疫比率約是94%。

同種療法師拉馬丹(Ali Ramadan)在多倫多健康食品店宣揚同種病質藥﹐他說﹕「我們不一定說﹐它可代替流感疫苗。但如果你不想打流感針﹐你可以用它代替。」

 
 
今日相關新聞
專家:有潛在危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