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Nord Anglia國際學校將於2014年9月開學,設室外運動場及室內泳池等,圖為校舍構思圖。(Nord Anglia International School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外地副學士准來港交流實習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電視新牌照
臥虎藏龍﹕尹達剛 煮出《紅樓》滋味
鑽研飲食文化 走訪大江南北
中文作戰攻略﹕搶分四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藍田新國際校 學費近哈羅
小一每年13萬 NAIS明年開學

【明報專訊】獲批藍田地皮建校的英國國際學校Nord Anglia International School(NAIS)宣布於明年9月開學,小學至初中每年學費,介乎13.18萬至14.7萬元,貼近哈羅國際學校水平。該校首年將招收小一至中一學生,當中小一設88個學額,實施22人小班教學,希望挑選富創意、有好奇心及友善的學童入讀。該校亦將探討開辦高中,解決學生升學問題。

初中14.7萬元 不設高中

NAIS提供英國國家課程,本月21日至12月21日期間接受入學申請。明年9月時滿5至12歲的學童,可報讀小一至中一(1至7年級),校方會在2015學年才開辦8和9年級,但現未有高中課程。

該校發言人表示,正與教育局探討開辦10至13年級的可能性,她引述局方官員稱,只要該校能確保小學部有最少484個學額,便不會阻止校方發展。發言人又稱,若營辦高中,可申請額外地皮,或在現有校舍加建樓層闢出空間;但在今年報名截止前,未能就是否營辦高中「拍板」。

該校公布,明年小學部每年學費為13.18萬元,中學部則為14.7萬元,貼近哈羅國際學校水平(該校本學年小學至高中年費為14.13萬元至16.78萬元)。NAIS亦會推出債券,供家庭或公司換取優先入學,詳情稍後公布。

校方聲稱,會將神經科學及心理學的研究成果用於教學上,有系統地訓練學生的大腦,令他們更有信心運用知識、提問,及通過批判性思考建立個人看法。

採英國課程 全球27分校

該校小一首年設4班,共88個學額,其餘級別未定學額,視乎報名情G。發言人稱,至今已接獲200名本港家長查詢入學資料。校方會以面試作篩選,幼童以玩遊戲為主。發言人表示:「我們會觀察孩子與其他小孩相處的情G,希望找出友善、有創意、對周圍事物感興趣的孩子。」校方亦會與家長談話,了解其教育理念;小四起則設學術測試,包括測試學生的語言能力。

NAIS於北美、歐洲、中東及亞太區設27間學校,港生可在網上與其他分校學生交流。

 
 
今日相關新聞
藍田新國際校 學費近哈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