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范長龍視察核潛艇
富人海外購房普遍 引關注
社科院倡:加快推行房產稅
北京新樓盤審批限價適度放鬆 房價續漲
警員放售公民私隱 私家偵探轉手大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Q版」卡通 疑官方製作

【明報專訊】中國網站近日流傳一則名為《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的動畫短片,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圖)偕其餘6名常委(下圖)及前任國家元首首次以「Q版」卡通形象亮相,引起熱議。

與常委逐層跳 引發熱議

這條卡通短片長約5分鐘,先是介紹美國總統和英國首相的產生過程,再以習近平為例,介紹中國幹部選拔制度。短片輕鬆幽默,習近平和其他六名常委的頭像被加上Q版身體,在喻意「幹部層級」的台階上逐層彈跳,最終跳到最高層的人民大會堂。

設中英版本 毛鄧江胡登場

除此之外,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也以卡通形象出現。相對於英美的民選制度,短片強調中國獨特的「選賢任能」機制,指出目前中央7名常委所管治過的地區超越半個中國。短片最後說:「條條大路通總統,各國各有奇妙招,只要民眾滿意,國家發展,社會進步,這條路就算走對了,難道不是嗎?」該片有中、英文版,中文版上載3天內錄得逾120萬次點擊。

短片最後署名「復興路上工作室」,由於該工作室僅上傳過這條動畫,現時未知其背景為何。由於廣電總局和中央電視台均位於北京復興路,有網友猜測是官方製作。

 
 
今日相關新聞
習「Q版」卡通 疑官方製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