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7日,市民在2013年重慶秋季房交會上了解二手房源信息。(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警員放售公民私隱 私家偵探轉手大賺
手握萬人資料 偵探反覆售賣
科技界捲「反腐風暴」
基因改良食品致癌 農業部否認
雜木染色變鐵木砧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新樓盤審批限價適度放鬆 房價續漲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一個正在申請預售許可證的開發商向記者證實,對於限價,目前有一個變通的方法是,開發商可通過更換案名提高預售價格。也就是說,同區域內的新項目審批已經存在漲價的可能性。該開發商所申請的項目一期銷售價格為每平方米1.58萬元(人民幣.下同),但二期申報價格為每平方米2.5萬元。該價格已被所在區的主管部門認可,而以前,如此高的漲幅是不可能批准的。

不過,據記者了解,目前只有純新盤項目在審批價格時可以適度寬鬆,但老項目漲價仍然很難。

北京昌平區某項目營銷總監告訴記者,他們新樓棟的漲價申請至今未獲建委批准。該人士稱,如果建委最終不批准漲價,他們也只好採取老辦法,即,搭售精裝修價格出售。

要求開發商承諾不捆綁銷售

前不久,有媒體報道稱,市建委在審批預售證時會相應放鬆,審批通過的價格略高,但要求開發商寫下承諾書,承諾不捆綁銷售。

但記者採訪了多家正在申請預售許可證的開發商,他們表示,建委並沒有要求他們承諾不能捆綁精裝修。上述昌平項目營銷總監稱,如果漲價不被批准,又不讓捆綁精裝修,這有些不太合理。該人士稱,目前資金、人力、建安等成本都在上漲,而購房需求又比較旺盛,如果不漲價,公司肯定不讓開盤。

記者調查發現,10月上旬在售的珺悅國際、華業東方玫瑰等樓盤,仍在採用搭售精裝修的方式達到漲價目的,購房者需要與開發商簽訂毛坯與精裝修兩份不同的合同。

漲價的背後是北京供需矛盾短期難以得到根本性緩解。截至10月13日,北京商品住宅的存量為59,834套,跌破6萬套大關。

以上周為例,國慶長假後,也就是10月第二周,北京樓市迎來供應的大幅增長。據亞豪機構不完全統計,10月13日,北京樓市共有5個項目開盤,分別是望京·金茂府、華潤公元九里、潤楓領尚、北京風景四個老項目後期及旭輝E天地一個純新盤項目。從當天開盤情況來看,多數項目取得了熱銷佳績。通州的潤楓領尚項目約150組房源吸引了300餘組客戶參與搖號,供需比達1︰2。

亞豪機構副總經理高姍分析,當前無論是房企還是購房者,對於樓市上漲預期總體仍呈樂觀態度。在熱銷盤與高價地頻出的傳導效應下,購房者出現了明顯的追漲心態,直接造成了熱銷現象的「扎堆」。市場供應量雖然有所增多,但難抵購房需求的快速增加,供需失衡之下也就難以抑制房價的漲幅。

據了解,近日三環內已有多個豪宅項目表現出提價意願,如近期東三環某豪宅項目報價已達每平方米12萬元,而2013年6月,該項目的報價還是每平方米8.3萬元。目前北京在售的每平方米10萬元以上的項目已多達12個。

城市核心區豪宅成交行情持續走高。據二環內在售項目長安太和銷售人士介紹,農展館地塊成交之後,項目到訪或咨詢客戶顯著增長。目前項目已去化率近80%。

 
 
今日相關新聞
富人海外購房普遍 引關注
社科院倡:加快推行房產稅
北京新樓盤審批限價適度放鬆 房價續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