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內蒙古現山寨泰姬瑪哈陵
新銳時裝周開幕
600學生舉行成人禮
塑毒團訟求償24億 只賠120萬
江揆7赴立院 下午上台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掃街大叔說英語讀莎翁

【明報專訊】內地最近熱傳一段「北京掃街大叔嘛溜英語」短片,讓網友驚訝不已。這位大叔(圖)與一名留學生以英文侃侃而談,表達時雖然有點慢,但基本上還算順暢。

上傳片段者形容,這位北京掃街大叔的英語,儘管有口音,「可足夠驚呆你」,又稱「大叔很認真地說不僅學英語,還學習英語國家的文化,更震驚的是大叔說他讀《莎士比亞》,讀《哈姆雷特》、《羅密歐與朱麗葉》」。

這名「掃街大叔」當時穿著掃街制服,與一名疑似是從國外回來的學生對談,片段全長約6分鐘。網友看後紛紛表震驚,「果然自古民間多奇士」、「同學們請默默背單詞去」,還有網友表示,「他說的俺都聽懂了,提問的年輕人語法錯誤比大叔多」、「拍視頻的人英文實在不敢恭維」。一名網民則道﹕「其實不要老是認為有年紀或是市井小民就很意外,大叔也許年輕時書也讀的不錯,只是後來境遇不佳。」不過也有網友唱反調稱,「其實大叔只是會說幾個名詞而已。」

 
 
今日相關新聞
掃街大叔說英語讀莎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