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食用油大廠大統長基食品公司驚傳橄欖油成分不實後,該公司生產的花生油又遭查出摻混香料及其他食用油,問題產品已被下架停售。(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官集體收賄 最重判20年定讞
女性勞工將可年享3天生理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再出包 大統花生油沒花生

【明報專訊】彰化檢方偵辦大統長基公司黑心橄欖油案,17日進一步查出,該公司製造的花生油,竟然完全沒有花生油成分,而是以沙拉油混合芥子油,再以化學香精─花生油精提味而成。檢察官已經指揮衛生局封存,案情升溫。

據《中國時報》報道﹕黑心橄欖油案,檢方16日傳喚負責人高振利到案,諭知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該公司調配室溫姓科長及周姓員工也列被告。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檢方跟消費者一樣,「很想知道還有哪些油有問題?」

彰縣衛生局月前接獲檢舉,開始追查大統長基公司販售的100%特級橄欖油,發現案情不單「純」,該產品不僅摻混廉價葵花油及棉籽油,還添加未經核准添加在食用油品的「銅葉綠素」。

沙拉油混芥子油+花生油精

檢方與衛生單位17日再度進到大統長基公司封存可疑油品及執行賣場的油品下架外,更擴大查出花生油系列產品,也大有問題。

沒花生的花生油!檢方透露,大統生產的花生油系列產品,經查完全沒有花生油成分,而是以沙拉油、芥子油混合,再加入「花生油精」做出花生油的味道,跟「胖達人案」如出一轍。衛局封存花生油系列產品15個品項,11,990瓶、17,648.7公升。

胡麻油也摻沙拉油

另一項冬天最熱門的食用油「胡麻油」,大統公司強調成分是百分百。但檢方卻查出是以部分胡麻油摻混沙拉油製成,共封存胡麻油系列產品5個品項2,069瓶、106公升。

這項發現,檢方當場偵訊公司負責人高振利。高振利在檢方訊問時,態度相當配合,對於涉嫌在花生油、胡麻油等產品內摻用化學香精等情節,都詳細回答,也承認是事實。

衛生局食品衛生管理科長林毓芬說,大統長基公司使用的花生油精、胡麻油精雖然是合法添加物,但不能混在油品中。胖達人案是標示不符問題,大統黑心食用油案還更嚴重。

 
 
今日相關新聞
再出包 大統花生油沒花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