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張智霖的越南之旅給Hang帶來全新人生。
放大
 
朱茵,黃貫中夫婦看望尼泊爾的康復病童Manika。
放大
 

其他新聞
粵劇愛好者下月慶華光先師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奧比斯電視籌款助亞洲百萬盲童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比斯「亞洲光明之旅」電視籌款之「決戰一小時」能改變盲童一生。本月20日晚上10時至11時,奧比斯(ORBIS)將再度攜手新時代電視,舉辦第六屆「亞洲光明之旅」全國電視電話籌款活動,邀請本地愛心人士積極捐款,幫助數以百萬計的眼疾兒童重燃光明希望。

自1982年成立以來,非營利醫療教育機構奧比斯已在世界各地培訓了9.2萬名醫生及超過23萬名護士,協同他們完成近92萬宗復明手術,當中有近20萬患者是兒童,更有超過2,300萬名眼病患者接受了治療;今年,奧比斯將會為觀眾送上「光明大使」朱茵、黃貫中夫婦隨奧比斯前往尼泊爾探訪病童的片段,以及Captain Cool張智霖造訪越南,「童望大使」李宗盛深入中國甘肅,陪同眼疾小朋友接受治療的過程,他們都將親自分享見證奧比斯救盲工作的經歷與感受。

加拿大奧比斯發展總監黃晶晶表示,兒童救盲工作是和時間賽跑,特別是在發展國家和地區,情況十分嚴峻,很多有眼疾兒童因為延誤治療,影響了眼部組織的發育,終生不能復明。

除了直接救助眼疾患者之外,奧比斯更重視救盲工作的可持續發展,在中國、越南、印度、孟加拉、埃塞俄比亞和拉丁美洲等失明問題最嚴峻的國家和地區設立了國家辦公室,開展長期救盲計劃。

奧比斯還設立了先進的網絡醫療視訊系統,讓協助培訓的義工醫師可隨時為發展中國家的醫生提供專業指導及病例諮詢。通過國家救盲計劃,奧比斯在亞洲建設了多個兒童眼病防治中心,全面推進了對先天性白內障、斜視、弱視、砂眼和角膜病變等各類眼疾引起的失明的預防和治療。

10元以上捐款可獲退稅收據

當晚所有10元以上的捐款都將獲得退稅收據;捐款超過100元可獲得朱茵和黃貫中的奧比斯感謝狀,超過300元可獲得奧比斯毛絨飛機玩具、奧比斯時尚手表、DC10飛機機件製成的襟章、或DC10模型2GB USB閃存等限量版紀念品,最高捐款者還將獲得由繽紛郵輪捐出的雙人浪漫郵輪之旅。當晚電視籌款熱線大多倫多地區905-881-5700,免費長途專線1-866-736-5700,網上籌款可訪問加拿大奧比斯「奧比斯亞洲光明之旅」網址www.sightsonasia.ca。若不能在節目中捐款,亦可隨時致電加拿大奧比斯1-877-672-4722捐款。

 
 
今日相關新聞
奧比斯電視籌款助亞洲百萬盲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