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今圍政總 港視員工通宵留守
員工印海報 印刷商義助收半價
政府研判﹕未如國教嚴峻
王維基指政府當年「不止話邀請咁簡單」
泛民擬特權法揭內幕 田北辰﹕沒理由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發牌「三揀二」 周梁:點可能唔交代?

【明報專訊】近日香港的「電視風雲」比電視劇更峰迴路轉,周梁淑怡批政府處理失當,「兩個牌點好,三個牌點樣唔好,你要解(釋)嘛!」她支持香港電視的王維基,認為港人覺得王做對了事,不明白為何政府與民為敵,她預計今日有數以萬計人上街,「我不知有什麼政治考慮,但如果有,也是很沒有智慧的政治考慮」。

政府拒發免費電視牌予王維基,惹起反彈,縱橫視壇40年的周梁淑怡亦對政府的決定不滿。對於政府決定「三揀二」、只發兩個免費電視牌,曾是行會成員的周太說,「政府點可能話唔使交代?點可能話行會保密?根本是兩回事,你已作了決定嘛,你咪解囉!兩個牌點好、三個牌點樣唔好,你要解嘛。唔怪得咁多揣測,話政治考慮、敵我考慮,係你一反常態嘛」。

倘有政治因素 「很沒智慧」

她表示不了解決定背後有沒有政治因素,「但如果有,也是很沒有智慧的政治考慮」,「點解王維基件事反響咁大,第一係香港人向來鋤強扶弱,第二係香港人覺得佢呢個人做瓥央A可以益到觀眾」。對於有說是中央不放心王維基搞電視,擔心王難以駕馭,她笑言估計可能是有權勢的人覺得王維基是百厭星,「好似我](自由黨)田北俊」。不過,她不認同難駕馭之說:「王維基都唔係茞晰s聞,只係見市場有空間,做到生意。佢做娛樂,鶩茷Y最大數,最可以搶市場嘛,做娛樂節目有咩問題?」

對電視前景感悲觀

周太對香港的電視發展前景悲觀,「政府唔止係對王維基無信心,其實都係對香港人無信心,唔係以客觀理據判斷一件事,咁係好可悲」。

 
 
今日相關新聞
「保密制不礙解釋發牌」
周梁:無釆@本不夠班 亞視非香港人台
發牌「三揀二」 周梁:點可能唔交代?
遊行政總獲批 警限2000人逗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