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喝豆漿別放紅糖
腦膜炎 - 病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腎結石多喝蘇打水

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保證每天1500係2000毫升的飲水量,尤其多喝一些蘇打水,可大大降低結石的發生率。這是因為尿酸過高容易形成尿酸結石,而普通蘇打水pH值為7.5至9.0,呈弱鹼性,服用後可有效防止體內尿酸過高。

患者可到超市購買蘇打水,或在家自製蘇打水,即在普通飲用水(純淨水最佳)中加蘇打片(每片0.5克,500毫升水中加1至2片即可)。

注意事項:尿酸結石患者,牛羊肉、鵝肉、動物內臟、沙丁魚等含高嘌呤的食物應少吃,多吃鹼性蔬菜和水果,如鳳梨、蘋果、胡蘿蔔、大豆等。草酸鈣結石患者,應少吃或不吃含草酸較多的食物(如菠菜、番茄、土豆、紅茶、巧克力等)和高鈣食物,配合適當運動(如蹦跳、跑步等),儘量不要憋尿,最好不喝礦泉水。

 
 
今日相關新聞
腎結石多喝蘇打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