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控故意殺人及盜竊的河南男子費東升(右),昨午在深圳市中級法院出庭後,由公安押離法院,擇日宣判。(鄧宗弘攝)
放大
 
去年在深圳大梅沙一酒店房間遇害的曾詩樂,生前任職屯門醫院眼科副顧問醫生。
放大
 
屯門醫院女醫生曾詩樂去年在深圳離奇被殺,案件昨午在深圳開審,其母親及胞姊在港警方陪同下到深圳聽審。(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入職教師中學跳樓亡
蘇錦樑﹕曾蔭權見教宗 意議員提出
議員促撤一簽多行 建制倡增景點
沙田國際校爆手足口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女醫深圳遇害 疑兇庭上突翻供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女醫生曾詩樂去年聖誕節在深圳與男友度假時,離奇倒斃酒店浴缸內,內地公安其後在河南洛陽市拘捕男疑犯,案件昨午在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控方在庭上指被告已向公安承認郎漯抸V部令其窒息致死,惟被告庭上卻推翻口供,稱公安曾用電棍嚴刑逼供,才被迫認罪。法官最後稱會擇日宣判。

被控故意殺人罪及盜竊罪的河南籍男疑犯費東升(23歲),在河南洛陽建築公司任職工人,曾當兵,並無犯罪紀錄。昨午3時,死者曾詩樂的母親及胞姊在警方陪同下到達法院旁聽,其間並無回應記者提問。

控方於庭上陳辭表示,被告已向公安認罪,承認用手郎漯抸V,令其窒息致死。不過,費某當庭推翻此認罪口供,稱公安曾用電棍嚴刑逼供,才被迫認罪。

曾認面 稱遭電棒逼供

控方遂即時播出盤問錄影片段,顯示落口供時費某神情輕鬆,邊吸煙邊作供。控方續說,有閉路電視片段及用身分證登記而買的火車票,證明費曾到案發酒店,再乘火車回洛陽。

費則自辯稱,片段中人不是他,他並不認識受害人,其身分證早在乘火車到深圳時遺失,懷疑被人拾獲利用;又解釋案發時流傳世界末日傳言,覺得不安心,希望到香港「走走」,故途經深圳,但突發現遺失身分證,遂即時折返洛陽,其間無進入案發酒店。

控方又引述被告同事證供,指費某事發後如常上班,但發現其左臉有被抓傷痕[,並呈上法醫報告,指其DNA與死者指甲中的殘留物琣X。費反駁說,在深圳時曾與陌生女子爭執,並被對方抓傷左臉,惟忘了事發地點及時間。

DNA與死者指甲殘留物琣X

根據案情,去年12月25日,曾詩樂與中文大學副教授男友黃錦就結伴到深圳度假,其間入住萬科東海岸藍色會所酒店,為虔誠天主教的二人分住海濤閣2樓202號及205號房,黃於當晚9時許,致電曾女相約明早一起食早餐。翌晨8時許,黃見曾女房門外掛上「請勿打擾」牌子,便寫一張先吃早餐的便條,從門罅攝入房內。至上午11時許,男友再返曾女房外拍門,仍未獲回應,故要求職員開門入內,發現女友倒斃浴缸內,黑色蘋果手機及紅色相機被偷去,遂報警。

公安其後憑閉路電視及火車票紀錄,發現被告事發當晚10時許進入曾女房間,並在凌晨4時許乘火車回洛陽,拘捕被告後,在其身上起出屬於死者的手機。

死者媽媽證供則表示,其女的黃姓男友性格孤僻,事後更曾指死者是自然死亡,故認為對方有可疑,惟控方並未找到證據。

 
 
今日相關新聞
港女醫深圳遇害 疑兇庭上突翻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