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華麒擔任無邦蕫G劇總監製兼總策劃,在實G劇方面大展拳腳。(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無芋G有舊同事查詢回巢
黃德斌聯絡舊同事返「娘家」
郭鋒:失業同事押後結婚
惡搞無言l舊將片段
張可頤:從沒抹黑TVB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黃華麒樂意招攬港視舊將
出山幫無貝蝜蕫G劇 不拍電視牌風波

【明報專訊】無釆@集經常被彈犯駁兼馬虎,雖然目前仍擁有電視業霸主地位,但為了洗脫劇集垢病,故邀請前廣播處長黃華麒加盟。黃華麒在70年代初於港台電視部製作劇集《獅子山下》,寫實地反映出社會民生現象,並捧紅不少演員。40年後的今天,無豆き瘜z過黃華麒拍實G劇的功力創作戲劇,更不排除邀請香港電視(HKTV)台前幕後已約滿,或者被裁員工加入,為充滿怨氣的香港再度發聲。

黃華麒於70年代為新成立的港台電視部監製《獅子山下》,他其後轉到新加坡新傳媒擔任製作行政總裁,2004年在北京開辦「視聽縱橫」節目製作公司,2008年應邀擔任廣播處長,為期約兩年半,他及後以健康為由提早離任。今年中,無角O邀黃華麒出山,邀請他擔任實G劇總監製兼總策劃,盼借助他的功力,讓觀眾對「馬虎無釆@」有新睇法。

擔任總監製兼總策劃

據了解,無言製作共13集、每集1小時的劇集,題材以香港社會問題為主,例如人口老化、老人院、茤苤B教育、貧窮、環保,甚至低頭族令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離等題材,而不是流於劇戲化的表達。

探討茤訇虼|貧窮問題

記者昨日致電黃華麒,他承認劇集已如火如荼籌備,預計12月中開拍第一集,暫定拍13集,他說:「今次的劇集特色就是認真,我們花很多時間做資料蒐集,甚至編劇與導演一起參與,希望劇本是紮實與真實,大家看完劇集會感動、有更深思考。我不會形容新的實G劇是《獅子山下》的延續,畢竟已是40多年前的作品,現在人生閱歷豐富得多,看事物的角度更加考慮周詳,所以一定勝過舊作。」

題材要配合時效

既然劇集反映社會問題,會否考慮拍攝近期的電視牌風波?黃華麒說:「這件事還在變化,若拍的話,播出時可能已有改變。我們探討的會以永恆的社會問題為主幹,例如貧窮、老人問題,比較新聞性的內容未必能配合時間。」

黃華麒關心港視的台前幕後去向,問他會否羅致?他說:「只要是人才又適合實G劇,我們都會考慮,實G劇無論演員、鏡頭、畫面、燈光、劇本,都必須親切、真實,演員當然要有演戲能力,其次就是親切感,例如要天王級藝人飾演茤衁漸咱薄A就欠缺真實感。」黃華麒正在不同渠道物色演員,例如演藝學院,甚至在生活之中尋找演員。黃華麒又形容目前是懷孕心情,尚未能為該劇改到最滿意的名字,預計到開鏡才能落實。

記者:魏幼芳

 
 
今日相關新聞
黃華麒樂意招攬港視舊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