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車局發出假如使用數字系統﹐地鐵站的樣貌。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公車局倡地鐵線名改用數字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昨午在公車委員會會議中提出﹐將現有地鐵線的名字由原來的街名﹐改用數字代替。若計劃獲得接納﹐地鐵的路線圖及指示牌亦會以數字代替各線路。

當局提出有關建議﹐是考慮到很多遊客、第一次使用者﹐又或英語非為第一語言者﹐對多市街道並不熟悉﹐閱讀地圖或指示牌時只會花多眼亂。

根據計劃﹐公車局會按地鐵落成先後次序﹐為地鐵線配上數目字。例如央-大學線-士巴丹拿線(Yonge-University-Spadina)及布魯亞-丹佛線(Bloor-Danforth)﹐會分別以1號線及2號線命名﹔士嘉堡輕軌線則為3號線﹔雪柏線為4號線。

由於公車局目前只推行試驗計劃﹐故當局可能未等委員會通過﹐最快會於今年底﹐率先在布魯亞-央(Bloor-Yonge)車站及聖佐治車站(St. George)試行。

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羅斯(Brad Ross)指﹐公車局內部早已用數目字代替各地鐵線。今次試驗計劃的另一個目的﹐就是統一整個公車局系統的指示牌及地圖。

目前﹐加國以外有很多大城市的地鐵都有類似安排。

羅斯指﹐現有的指示牌十分雜亂無章﹐既沒有標準的圖像及字體﹐每個車站所使用的指示牌都略有不同。若將地鐵指示牌及地圖加入數字﹐便顯得簡潔、清楚得多。這對於一些初次乘搭地鐵﹐又或英語並非第一語言的乘客來說﹐更加方便易明。

羅斯於前日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發放照片照片﹐顯示地鐵指示牌加入數字後的模樣。該指示牌將保留地鐵線專用的顏色﹐但地鐵線的名稱則以數字代替。

然而﹐有多倫多市民則質疑﹐多市地鐵線不多﹐是否有改用數目字的必要,此舉只會浪費金錢。公車局暫未透露試驗計劃﹐以及日後全面更改地圖或指示牌的成本。

公車委員會成員Josh Colle亦認為,公車局及市議會決定推行計劃前﹐應考慮有關成本。

 
 
今日相關新聞
公車局倡地鐵線名改用數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