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1
放大
 
圖2
放大
 

其他新聞
受惠第三季盈利勝預期
Caterpillar盈警 股價挫6%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元下挫

加國股經

Jeff Lee

歐亞股多跌,美國能源股和半導體股受到沽售,美股下跌;加股相對穩定,多指領升界別是工業股和醫療保健股,原材料和能源股是帶跌股;帶動工業股上升的是鐵路股Canadian Pacific(CP)和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CNR),Transcontinental(TCL)和Black Diamond(BDI)也是表現突出。

醫療保健股是Valeant Pharm(VRX)單天保至尊,VRX是多指中稀有的醫藥股,早就是基金寵兒。

加拿大央行維持息率不變,指通脹向下的風險當先,加經濟到2015年才會到達生產能力界限,2013至2015年經濟預測下調,樓價高企使樓市調整風險上升。

最使市場注目是央行發言中刪除了「將來需要提高利率」的字眼;最大的反應自然是加元,美元兌加元由1.032急升上1.0397,收1.0384(圖1);加10年債息下跌5.3點子至2.428%,2年債息下跌6點子至1.1%(圖2)。

我在10月15日時分析「進入第四季之後,美元兌主要貨幣是偏弱的……加元的相對弱勢卻是存在的」;不過,昨天加元下跌也不是純本土因素,美元是普遍轉強,商品貨幣都下跌,澳元跌0.8%、紐元更跌1.4%,加元跌幅在中間,跌0.95%,並不是最差。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加元下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