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拒非常任理事國 沙特明言針對美國
德「奢華主教」停職
印度少女遭輪姦後被縱火焚燒
1.5萬人白宮請願 刪「殺死中國人」節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八成俄羅斯人認為俄腐敗程度高

【綜合報道】全俄民意研究中心23日發布一項民意調查顯示,80%的俄羅斯人認為俄羅斯是一個腐敗程度高的國家,其中地方權力機構是最腐敗的領域。

據中新網報道,這項名為「俄羅斯腐敗監控」的調查稱,持有「高度腐敗」觀點的居民86%至89%來自大中型城市。不過,儘管大多數俄羅斯人認為俄腐敗程度高,但他們又表示,自己在過去的一年裡沒有發生過賄賂行為。

在被問及「是否以行賄的辦法來解決具體問題」時,80%的受訪者稱「不會」,12%的人表示「偶一為之」,7%的俄羅斯人承認多次行賄,他們最常行賄對象是醫療人員(54%),交通警察(36%),教育人員(21%)。

俄羅斯人認為最腐敗的領域是地方權力機構,認為這一領域問題頻繁出現問題的受訪者逐年增加,持該觀點的受訪者比例從2008年的28%升至2013年的39%;腐敗程度排名第二位是交通警察,約有27%的俄羅斯人認同這一排名;其後的排序是醫療領域(19%受訪者認同),司法系統(18%),住房及教育(14%、13%),軍隊(6%-4%),議會(5%)。

政治分析人士稱,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避免,而在俄羅斯,腐敗已成為公民對權力的刻板印象,這種成見可能與實際的腐敗情況有一定差距。

不論俄羅斯的實際腐敗和治理水平發生了怎樣的變化,人們對權力的成見仍會長期保持穩定。

 
 
今日相關新聞
八成俄羅斯人認為俄腐敗程度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