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前一)在選舉結束後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並取得了顯著成績,同時積極開展人權領域國際合作。(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沙特通知聯國拒入安理會
朝鮮空姐改穿短裙
朝鮮變化大:平板電腦點菜
泰上議院否決特赦案 在野黨堅持罷工
伊朗搖滾樂手紐約槍殺3同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中國爭議中入選人權理事會

【綜合報道】雖然受到爭議,中國等國周二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任期3年,2014年1月1日開始。

第68屆聯合國大會12日改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中國以176票當選,任期自2014年至2016年。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在選舉結束後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並取得了顯著成績,同時積極開展人權領域國際合作。

中國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名符其實。此次高票當選進一步充分說明瞭國際社會對中國在人權領域取得巨大成就的高度肯定。

王民說,中方感謝各國對中國競選的寶貴支持。中國將積極深入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工作,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對話、合作,反對對抗、施壓,為國際人權事業的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同時越南、俄羅斯、沙特、古巴也都獲得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3年成員席位。

總部在紐約的「人權觀察」較早前批評,中國、俄羅斯、沙特、越南和阿爾及利亞5個候選國家都拒絕聯合國人權監督小組前往調查被指的踐踏人權事件。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則表示,中國完全有資格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秦剛表示,中國不僅為中國的人權事業,也為推進國際人權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

這次當選從明年初開始任期3年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共有14國,除上述六國外,還有法國、馬爾代夫、墨西哥、摩洛哥、納米比亞、俄國、南非、英國。

「人權觀察」負責人希克斯較早前說,任何拒絕聯合國人權監督小組前往調查被指的踐踏人權事件的國家都必須做出解釋。

希克斯說,中國和越南等國家應當對踐踏人權、拘捕活動人士等指稱作出解釋,並且應當在尋求加入人權理事會過程中作出改善人權的承諾,否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應當具備最高人權標準」的要求將成為一句美麗的空話。

一直監督聯合國人權狀況的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說,中國、古巴、俄羅斯和沙特等國家不但有系統地踐踏本國公民的人權,而且還經常投票阻撓聯合國保護人權的動議。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席位按地區進行分配,每個地區推舉出自己的候選成員,然後再由聯合國大會的193名成員進行投票表決。

但在193個聯合國大會成員中,具有西方民主理念的國家並不佔多數。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爭議中入選人權理事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