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沙特常駐聯合國代表阿卜杜拉.穆阿利米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接受媒體的採訪。(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朝鮮空姐改穿短裙
朝鮮變化大:平板電腦點菜
泰上議院否決特赦案 在野黨堅持罷工
伊朗搖滾樂手紐約槍殺3同伴
曼德拉外孫女新書:曾遭性虐待6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沙特通知聯國拒入安理會

【綜合報道】沙特阿拉伯12日正式通知聯合國,拒絕進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此舉將為約旦取而代之鋪路。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內西爾基12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潘基文當天已收到沙特阿拉伯方面拒絕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有關信件。內西爾基同時說,此事現在將由沙特、聯合國安理會和全體會員國共同考慮。

據新華社記者獲得的信件文本,沙特常駐聯合國代表穆阿利米12日在致潘基文的信中說:「沙特政府決定告知您,很遺憾,在2013年10月17日當選後,沙特將無法擔任2014年和2015年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這封信後附有沙特外交部10月18日發表的相關聲明。沙特還在信中重申其對聯合國及其各個機構的承諾,以及對潘基文在處理國際事務中展現的領導能力的讚賞。

第68屆聯合國大會10月17日選舉沙特、乍得、立陶宛、尼日利亞和智利5國為2014年和2015年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這是沙特歷史上首次當選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沙特外交部10月18日發表聲明稱,因聯合國安理會在處理國際衝突中不作為,沙特拒絕接受剛剛當選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聲明說,安理會在處理諸如以巴問題、敘利亞流血衝突和中東大殺傷力武器等問題上持雙重標準,未能真正行使其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

西方外交官表示,現在將由約旦取代沙特的席次。約旦官員則證實,確實曾討論過這項方案,但並未證實約旦將取代沙特的席位。

約旦已在7日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席次的角逐。據指出,約旦將以此交換進入安理會,而沙特則在12日的人權委員會席次表決上,沒有競爭對手。

一旦正式取代沙特,約旦將從明年1月起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2年。

 
 
今日相關新聞
沙特通知聯國拒入安理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