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記者昨在灣仔菲林明道發現路邊有不合格的環保斗(圖),包括無清潔及用防水布帳完全覆蓋。審計署早前抽查全港470個環保斗,發現全部均不符環保署及運輸署相關指引要求。(李澤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私人會所辦麻將室被批
添馬工程招標疑欠公平
高球會供會員住宿惹質疑
電腦問題 消防無法辨逾期個案
特首須擁護憲法 譚志源:符政治倫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環保斗亂放無王管 地署運署被批互卸責

【明報專訊】地盤承建商在路邊亂放環保斗造成交通及環境問題,多年來「無王管」,審計署過去一年按環保署及運輸署指引,抽查470個環保斗,發現全部不合格,如全部都置放有危險和化學廢物等不應貯存廢料,但99%沒用清潔和防水布帳覆蓋等。審計署批評地政總署及運輸署互相推卸管理路邊環保斗的責任,令問題遲遲未解決。

抽查470個全不符指引

審計署去年8月至今年7月派員抽查470個環保斗,其中322個位於東區、油尖旺及灣仔,除發現全部均不符合政府指引,亦發現有39%放在停車禁區,及33%阻礙道路使用者等。署方連續38日實地視察旺角太子道西及灣仔演藝道,該處每日都放有1至9個環保斗。

投訴倍增 嚴重阻路方執法

審計署稱,有關環保斗投訴個案由2008年的645宗激增逾倍至2012年的1,366宗,證明問題日益受關注,惟現時政府並無制度管理環保斗,只靠業界自願遵從環保署及運輸署兩套指引規管,執法則要待環保斗嚴重阻礙交通或非法佔用政府土地時,警方或地政總署才能出動,但兩部門過去4年多只曾執法61次。

審計署稱,警方早於2001年10月提出設規管制度,而各部門及業界均支持引入准許證機制,但由於相關部門互相推卸責任,例如地政總署認為環保斗涉及道路空間,應由運輸署負責,運輸署卻指環保斗不屬車輛,與一般棄置家具無異,故應由地政總署負責,令制度至今未落實。

運署:不是車 地署:棄置家具無異

審計署建議發展局、環境局、運輸及房屋局3名局長聯手商討如何解決環保斗規管及執法問題,已獲環境局長回覆指將與另外兩名局長合作跟進。地政總署亦說會加強到黑點打擊非法佔地環保斗。

 
 
今日相關新聞
環保斗亂放無王管 地署運署被批互卸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