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特首須擁護憲法 譚志源:符政治倫理
基建人手不足 經民聯倡彈性輸勞
港視現金21億 可「燒」5年
林鄭:特首無意檢討行會
研發牌顧問:被政府擺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球會供會員住宿惹質疑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質疑,佔地170公頃的粉嶺高球場早前被指未能地盡其用,應重新規劃。另外,審計報告又引用1997年地政總署指引,若高球場的契約年期長達21年,會對發展帶來掣肘,假如政府在年期內要徵用土地,可根據契約收回土地。

偏離過往續契條文

審計報告指出,粉嶺高球場1999年與政府續期,以地價1000元獲批一份新的私人遊樂地場契約,年期21年。但新契約容許該會所為會員及其家屬、海外賓客及比賽的體育隊伍人員提供住宿,此條款偏離了以往其他同類契約列明不得作居住用途的政策。

審計署認為,該會所涉及170公頃土地,加上偏離了過往續期契約的條文,批地時應通過嚴格政策審核,以符合公眾利益,建議日後出現如此具充分重要性的個案時,應在批地前徵求行政會議意見。

另外,報告又指部分高球場使用率偏低,其中一個高球會多年來只有約2500名會員,雖然該會的18洞球場報稱已盡其用,但其「行政9洞高爾夫球場」使用率只有10%。

 
 
今日相關新聞
私人會所辦麻將室被批
添馬工程招標疑欠公平
高球會供會員住宿惹質疑
電腦問題 消防無法辨逾期個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