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表示,行政長官無意因應發牌事件檢討行政會議的組成、委任或討論程序;她強調,政府屢作解釋,原因是公眾對事件存誤解,包括認為涉政治因素或政府偏幫某些財團。(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平機會斥網民侮菲言論不當
四口同H 孖B一 猝死
爆水管谷爆煤氣喉 天后千戶「斷氣」兩日
騙家人贖金還債 印商扮綁架判囚
遺產案律師離奇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特首無意檢討行會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早前指政府須就電視發牌程序「深切檢討」,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行政長官現時無意針對發牌事件,對行政會議的組成、成員委任及討論程序等啟動任何檢討工作。她指出,行會保密制「大致上行之有效」,但沒正面回應特首是否被要求遵守保密制,惟若有證據顯示行政長官真的「泄密」,他必定要負上沉重政治責任。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提出質詢,不點名指行會召集會人林煥光及另外多名行會成員,就發牌事件分別受訪或發言,有否動搖行會保密制。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回應指出,行會保密及集體負責制「大致上行之有效」,只是公眾對發牌事件存誤解,包括認為涉政治因素及政府偏幫某些大財團,故政府有必要不斷澄清,強調不存在政府用保密制作掩飾。

指特首若泄密 須負政治責任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提出質疑,指特首本身是否需嚴守保密要求,若他自行泄密又是否涉法律或政治責任。

林鄭月娥沒正面回應特首是否被要求遵守保密制,只強調梁振英任行會召集人多年,非常重視保密精神;在葉建源再追問下,她才表示,若有證據顯示行政長官真的泄密,他必定要負上沉重政治責任。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批評政府仍無意檢討行會,質疑「民意大抑或行會保密制大」,人民力量黃毓民亦狠批行會決定明顯違背民意,林鄭月娥回應稱,行會決定是「以公眾利益為依歸」,相信事前曾對民意「作出一定推敲」。

強調行會決定前已推敲民意

林鄭月娥兩度強調,自己加入政府多年,認為沒有任何行會的決策可令所有人滿意,她引述自10月15日公布發牌決定至今,政府就此作出逾10次新聞公布,而特首梁振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就此合共回應傳媒提問逾20次,認為政府已在維護保密制及申請機構商業資料下,盡力解釋發牌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港視現金21億 可「燒」5年
林鄭:特首無意檢討行會
研發牌顧問:被政府擺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