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經民聯議員昨早與梁振英會面,表達對施政報告意見,梁君彥(右三)會後表示,向特首建議在大型基建中彈性輸入外勞,解決人手不足問題。(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視現金21億 可「燒」5年
林鄭:特首無意檢討行會
研發牌顧問:被政府擺上^
平機會斥網民侮菲言論不當
四口同H 孖B一 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基建人手不足 經民聯倡彈性輸勞

【明報專訊】經民聯及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分別會見特首梁振英,就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表達意見,其中經民聯議員會面一個多小時,主席梁君彥會後表示,該黨向特首建議,在大型基建項目中彈性輸入外勞,解決業界人手不足問題;又建議增加工商業用地供應、放寬商業用地的地積比率、加快社區重建等。

梁君彥又說,該黨認為中產人士比例有向下流動的隱憂,建議政府制訂可行措施,達至10年內擴大中產比例至50%或以上的目標,以及增加住屋開支、供養子女和醫療等方面免稅額,以減輕中產負擔。

馮檢基提設普選專委會

其他昨日會見梁振英的議員,如民協馮檢基,提出成立落實雙普選專責委員會,成員包括中央、特區政府、立法會議員及民間代表,尋求達至一個各方都認可的政改方案。工業界林大輝建議政府豁免非住宅樓宇買家繳交買家印花稅。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建議取回單程證審批權、限制個人遊等。

民建聯今日與梁振英見面,主席譚耀宗指將會提出400個建議,如保障本地幼兒就近入學、增加醫護人手、增建公屋及推動回收再造業發展等,亦會要求預算案推出稅務寬免及公屋免租等一次過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基建人手不足 經民聯倡彈性輸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