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特首須擁護憲法 譚志源:符政治倫理
基建人手不足 經民聯倡彈性輸勞
港視現金21億 可「燒」5年
林鄭:特首無意檢討行會
研發牌顧問:被政府擺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添馬工程招標疑欠公平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檢視添馬艦新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工程的招標及承建商甄選程序,報告發現政府在2006年邀請4名申請者入標,全部報價超出合約預留款項,政府卻在07年只與取得整體評分最高的承建商「協商」,該承建商同意修訂標書,包括刪減部分項目,令政府最終以大約49億元將合約批予該承建商。署方批政府修訂標書內容,卻無通知另外3名投標者,質疑欠公平。

修標書僅通知1投標者

審計署稱,是次招標無列明遴選投標者進行「協商」的準則,指當局與中標承建商協商期間,曾修訂招標文件中原本包括的項目,但無告知另外3名投標者相關修訂。審計署建議,日後要提醒各決策局及部門,應在招標文件中,列明遴選投標者協商的準則。

政總立會8.9萬項工程缺漏

另外,報告又揭露,添馬艦政府總部和立法會綜合大樓交收時,仍有近8.9萬項缺漏及餘下工程尚未完成,約佔所發現項目的75%。而截至今年8月,即兩幢大樓的保養期屆滿後一年,仍有495項缺漏及2260項輕微缺漏仍未予以修補。審計署並發現,綜合大樓啟用前,食水系統未全部消毒,建議當局要採取措施,確保在切實可行的時間內,修補缺漏和完成餘下工程。

 
 
今日相關新聞
私人會所辦麻將室被批
添馬工程招標疑欠公平
高球會供會員住宿惹質疑
電腦問題 消防無法辨逾期個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