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17車遭連環噴油扑窗
稱無錢交大學學費 輟學女偷竊 母襲保安
交噩運淪毒販 青年候判
淨水裝置連環壞 累死6條鎚頭鯊
OT早走 郵差涉騙津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生梁浩照割錯瘤 兩項失德罪成

【明報專訊】行醫近40年的外科醫生梁浩照(圖),2009年時替女病人做切除纖維瘤手術,其間疑錯認另一水瘤位置而「割錯瘤」,女病人投訴他手術失誤。醫委會昨召開聆訊,最終裁定梁其中兩項專業失德控罪成立,相信其重犯機會微,只輕判譴責。

案情指,女病人在2009年照造影發現右邊乳房有硬塊,向梁浩照求醫。梁安排她在浸會醫院開刀,其間發現病人體內有一「水瘤」(囊腫),疑誤以為是硬塊,梁抽出水瘤後便完成手術。病人之後如常覆診,約半年後發現右乳同一位置仍有硬塊,向梁浩照投訴,梁聲稱該硬塊與之前不同,建議再做手術抽出。

重犯機率微 輕判譴責

控方專家報告指出,病人手術前的報告清楚指明硬塊是纖維瘤,而非水瘤,認為梁浩照無解讀清楚,加上要找出纖維瘤正確位置不難,批評梁的表現未達一般水準。梁浩照被控4項專業失德罪,醫委會認為他在手術前後有解釋風險,故只判其中兩項手術失誤的罪名成立。

醫委會聆訊委員會主席麥列菲菲表示,相信事件屬個別意外,梁重犯機率微,故輕判譴責,並把個案交給教育及評審委員會,審視其專科資格。梁浩照在1975年畢業於港大,1993年取得外科專科資格,現於旺角私人執業。

 
 
今日相關新聞
醫生梁浩照割錯瘤 兩項失德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