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企老闆市府跳樓亡 官方:非刑事案
美女律師徵婚求「脫光」
假貨豐胸 穗婦被騙百萬元
村民堵運魚車釀毆鬥
逃返老家欲自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沒帶身分證 商人被盤問後身亡

【明報專訊】今年9月9日,到山東淄博談生意的浙江商人馮言法(圖),被當地警方認為「形[可疑」帶走。

馮在派出所昏迷,送院後不治身亡。警方稱詢問室中無監控錄影,家屬質疑馮是否曾受虐待。

驗屍指腦幹出血 家屬質疑遭虐待

《雲南信息報》報道,43歲的馮言法是浙江臨海人,9月8日到山東淄博商談一宗高爐煉鐵廠舊廠房拆遷回收項目。據目擊者憶述,馮9月9日晚進入酒店大堂,3名身穿警服的人上前問其是否有身分證、家住哪堙C馮稱未帶身分證,但可到樓上房間去取。

馮言法表弟馮衛斌稱,酒店錄影顯示,警員將馮雙手反扣,並按住他後頸,架上警車。

警方後聲稱,當晚10時,警員龔先成對馮身分核實完畢,要放走馮時,發現馮閉蚋馫插A靠在沙發上,喉嚨發出鼻鼾聲。龔試圖叫醒馮但他無反應,陷入昏迷,更口吐白泡,腿部顫抖,送院後證實死亡。

驗屍結果認為,馮是高血壓腦血管病變致腦幹出血猝死,家屬懷疑他曾遭刑訊,但警方稱接待室內並無錄影。當局提出賠償60萬元人民幣,但家屬索賠600萬,雙方均指對方沒有誠意,談判無果。

 
 
今日相關新聞
沒帶身分證 商人被盤問後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