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經繁榮的塔克洛班市在超強颱風「海燕」蹂躪過後滿目瘡痍。從空中拍攝圖片可見,位於沿海的塔克洛班市受災前(上圖)建有不少色彩繽紛的房屋,綠樹點綴其中,但風暴過後(下圖)建於海邊的房屋幾乎全牷A留下一片泥濘爛地。(網上圖片)
放大
 
塔克洛班市災民昨日扶老攜幼,擠滿機場輪候離開或爭取救濟援助。(盧翊銘攝)
放大
 
風災後近一周,塔克洛班市的瓦礫堆堣握ㄝ犮i見屍骸。(盧翊銘攝)
放大
 
在塔克洛班市中心,一名女子昨在一座為數不多的幾無損甡J像基座暫避太陽。(盧翊銘攝)
放大
 
風災過後的塔克洛班市一片荒涼,民眾帶同僅餘財物離開昔日家園。(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新興市場連挫10日
失業率改善超預期 英或後年加息
耶倫暗示量寬措施不變
中國核威懾力可達美國大陸
救援減災 中美首聯合演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災區如堆填區 災民搶佔華人住宅

【綜合報道】超級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今日踏入災後第6天。重災區萊特省飢民昨日爭搶政府糧倉米糧,混亂中米倉塌牆,8人被壓死。首府塔克洛班因缺乏官方協調及海陸交通受阻,物資分發緩慢,至昨日僅有少數人得到救援,有紅十字會車隊中途遭飢民企圖截劫。

重災區萊特省的阿拉加朗市(Alangalang)周二有災民哄搶政府糧庫,在場的警察和士兵只能任由民眾搬走10萬袋大米,事件中有8人被倒塌的牆壓死。

物資堆積機場 無人助分發

塔克洛班市內垃圾雜物堆疊如山,部分高達15呎,整座城市恍如堆填區。儘管大批救援物資已開始抵達機場,但路上卻沒看到任何有組織分發食物、水或藥品。無國界醫生組織一支備有醫藥補給的15人小組,9日在海燕侵襲菲律賓隔天便抵達宿霧島,但至昨天還無法前進重災區。

在風災前,國際紅十字會已派出十多輛救援物資車輛開赴塔克洛班,但最終因海燕移速太快而未能及時趕到,車隊在市外約32公里處遭飢民企圖騎劫,至周二晚仍滯留。

塔克洛班市機場的雷達及所有登機梯全被牷A周二只能容許螺旋槳小型飛機及少數軍機升降,而且只能用無線電導航及聯絡。菲方周二晚要求美國空軍協助管理機場升降,以及運送雷達及電子儀器。大批民眾連日來聚集在塔克洛班市機場,希望乘飛機離開,很多人連日來得不到政府派發糧水,只能靠親友接濟或乞討。

在無政府狀態下,當地華人紛紛外逃避禍,有富裕人家花20萬披索租直升機離開。部分華人留下的空宅,則被災民侵入居住,華人店舖和倉庫都已被搶掠一空。

另外,災區大批屍體仍未有人處理,美聯社一名記者昨天開車在市內行駛約7公里,就看見40多具屍體。當局正準備挖掘萬人塚,集中處理屍體。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在未有適當辨認死者身分情G下集體處理屍體,違反死者家人人權,也有違宗教和文化信仰。34歲的克魯斯(Erroll de la Cruz)周二在路邊對茤d子及7歲兒子的屍體,默默在一塊木板上寫上他們的名字,希望這簡單「墓碑」將來能協助他找到兩人葬身之地。

習近平致電菲總統致哀

菲律賓國家減災委昨日通報稱,截至昨日下午,海燕造成2275人死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致電菲總統阿基諾三世,代表中國人民向菲表示慰問和哀悼。中國政府決定向菲律賓政府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帳篷、毛氈被等救災物資將於近日空運至菲律賓。日本則表示,將派多達1000名自衛隊成員救災。

 
 
今日相關新聞
災區如堆填區 災民搶佔華人住宅
官媒:中國受災仍援菲無可指摘
河流泛油污 災民濁水煮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