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興市場連挫10日
失業率改善超預期 英或後年加息
耶倫暗示量寬措施不變
中國核威懾力可達美國大陸
救援減災 中美首聯合演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官媒:中國受災仍援菲無可指摘

【綜合報道】中國環球時報反駁中國對菲風災捐款太少的批評,指中國在本身也受颱風吹襲之際伸出援手,做法已無可指摘。

署名劉仰的文章題為「中國援菲金額無可指摘」,先提到各國對菲的援助情形:中國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美國2000萬美元、英國和澳洲分別承諾提供不到1000萬美元、日本派出醫療救援隊。文章稱,「部分境外媒體說中國給菲律賓援助太少,與中國的地位不相符。面對這些媒體針對中國援助菲律賓的弦外之音,我們不妨打開天窗說亮話」。

文章接住分析說,中國表示向菲律賓提供10萬美元援助的時間是11月11日,而11月10日上午,超強颱風「海燕」在中國海南登陸,11月11日早上又在中國廣西登陸。「也就是說,中國向菲律賓表示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時候,中國自己正在遭受超強颱風海燕的侵害,它對中國造成多大的災害影響尚不清楚。在這種情況下,中國不顧自己也遭受自然災害破壞,主動向菲伸出援手,在道義上無可挑剔。援助數位多少只是暫時的,因為這還要看中國自身受災的嚴重程度。」

文章說,「11月12日,中國外交部又表示,願意根據災情的進一步進展,考慮在己所能及的範圍內向菲律賓提供進一步援助。中國政府的這些舉動無可指摘。」

香港3日籌1200萬港元

另外,香港市民捐助菲律賓風災災民的善款持續上升,6個慈善團體由周一至昨日短短3天共籌得近1200萬港元,比前日的200萬元急升4.5倍。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周一與在港的菲律賓人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賑災活動,當地菲律賓人團體紛紛發起多項籌款活動。

香港立法會財委會明天會討論注資4000萬予賑災基金的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災區如堆填區 災民搶佔華人住宅
官媒:中國受災仍援菲無可指摘
河流泛油污 災民濁水煮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