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賴特達菲涉賄賂詐騙受查
渥京發指令 火車運危險品須通知城鎮
夫人熱愛收養動物
加韓重開貿易談判
憑名字源自唐詩短篇故事打入決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泛美運花25億不超支
反對黨抨耍把戲隱瞞實際成本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安省旅遊及體育廳長陳國治(Michael Chan,圖)周三說﹐2015年多倫多泛美運動會預算為至少25億元﹐省府有信心將開支控制在預算內。

陳國治說﹐大型國際運動賽事多數超出預算﹐但多倫多泛美運動會的開支﹐可望控制在預計範圍內。

他說﹕「過去一些賽事中﹐很多情況是資本項目無法及時完成或預算不足﹐但目前所有資本項目如期進行﹐可能其中一些還低於預算。」

儘管泛美運動會由所有三級政府聯手資助﹐但超出預算的開支將是省府埋單。

反對黨批評說﹐自由黨隱瞞運動會的實際成本﹐只談及約14億元的預算。那是TO2015籌委會主辦這項運動會的開支﹐不包括近11億元的額外開銷﹐這些開銷主要由省府承擔﹐市政也有份出錢。

新民主黨省議員米勒(Paul Miller)說﹕「省府在涉及賽事真正開支時﹐總是耍把戲。」

額外11億元中﹐包括一筆最大開支7,000萬元﹐在多倫多興建選手村。省府希望在運動會結束後﹐將其轉作253個柏文廉租屋單位﹐一個8,000平方呎的基督教青年會(YMCA)﹐與喬治布朗學院(George Brown College)500人的學生宿舍﹐藉此收回6,500萬元。

省府官員也說﹐泛美運動會保安預算2.06億元﹐與溫哥華奧運近9億元的保安費相形見絀﹐但省府也警告﹐這並非最終數字﹐「可能會改變」。

保守黨指出﹐保安開銷似乎太低。黨派評議員杰克遜(Rod Jackson)說﹕「很明顯﹐這類運動會不論何時在全球哪個地方舉行﹐保安成本都遠遠超過2.06億元。假如它們繼續這樣下去﹐總開銷將達到30億元。」

省府也宣布﹐泛美運動會的交通預算高至9,000萬元﹐其中包括接送選手與官員到各個比賽場地的開銷。

來自41國的約1萬名運動員﹐將參加本屆泛美運動會﹐比賽在14個城市的34個場館舉行。運動會在7月10日至26日舉行﹐泛美傷殘人士運動會隨後在8月7日至14日舉行。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泛美運花25億不超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